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首爾看守所群聚疫情擴大 已748人確診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9 18:3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9 20:35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日本爆出南非變種病毒首例,一名從南非回國的30多歲女性,入境篩檢後確診。包括英國變種病毒在內,日本已經有15例變種病毒的確診案,至於在南韓,首爾東部看守所群聚感染持續擴大,累積已經有748人確診,現在駐韓美軍已經趕緊施打第一劑疫苗,希望避免疫情燒進基地裡。

記者:「護送巴士排隊離開,首爾東部看守所,前往慶尚北道青松監獄的車輛,載有345名無症狀或輕症囚犯。」

 

為了擋下群聚感染,南韓法務部出動多輛巴士,把345名無症狀及輕症囚犯,載送到「慶北北部第2監獄」有居民擔心病毒入侵橫躺看守所外大馬路表達抗議。

抗議居民:「是誰做的協議,你怎麼知道不會有人因此而感染,到時誰來負責。」

就怕疫情燒到駐韓美軍基地,駐韓美軍收下南韓首批疫苗後,立刻率先施打第一劑疫苗。
 

眼看南韓疫情升溫北韓緊急升級防疫措施,店家徹底消毒,顧客入店第一步驟就是消毒量體溫。

而日本又傳出疫情噩耗,一名曾滯留南非的30多歲女性,19日從成田機場入境篩檢證實確診,比對病毒基因後確認是南非變種病毒,日本緊急成立對策本部商討對策。

日本首相菅義偉:「病毒沒有在分年末和年初,今後請(國民)抱持著高度警戒,在年末年初徹底執行防疫措施。」

南非變種病毒入侵日本,再加上英國新變種病毒感染者,日本變種病例累計來到15人。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病毒#新冠肺炎#抗議#疫情#確診#首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5

0.0921

0.2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