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01歲人瑞成全國頭香 德領先歐盟各國開打新冠疫苗


發佈時間:2020/12/27 0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7 15:53
歐盟27個會員國將展開疫苗接種工作。(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歐盟27個會員國將展開疫苗接種工作。(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歐盟藥品管理局(EMA)日前建議有條件給予輝瑞疫苗上市許可,獲歐盟執委會核准,歐盟27個成員國中多數國家預計明天展開疫苗接種工作,其中德國和匈牙利等國已率先開打。

● 德國

 

德國養老院一名高齡101歲的女性人瑞今天成為全國第一位接種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的人,比德國和歐洲聯盟(EU)預定正式展開疫苗接種計畫的時程還要早一天。

這所位於德國東部薩克森-安哈特邦(Saxony-Anhalt)的養老院經理克魯格(TobiasKrueger)向法新社表示,約40名住民和10名員工將接種疫苗,101歲人瑞科維薩拉(Edith Kwoizalla)是其中一位。

由美國輝瑞大藥廠(Pfizer)和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合作研發的疫苗於12月2日獲英國批准,成為率先在西方國家獲得使用授權的疫苗。
 

德國聯邦政府計劃在年底前將130萬劑疫苗分配到各地衛生單位,明年1月起每週分配約70萬劑。

人口8300萬的德國已架設逾400座疫苗接種中心,包括設在柏林11月起停用的泰格爾機場(TegelAirport)、丹波霍夫機場(Tempelhof Airport)及漢堡(Hamburg)的貿易展覽館。

● 匈牙利

匈牙利今天領先歐盟多數國家收到第一批輝瑞疫苗後,開始替醫院員工接種疫苗。

政府發言人柯瓦克斯(Zoltan Kovacs)在推特(Twitter)上表示,第一批託運的4850劑疫苗今天早上送抵匈牙利與奧地利接壤的邊境地區。

據匈牙利米蒂新聞社(MTI)報導,接下來幾週會有更多託運疫苗送達匈牙利,當局將於明年上半年展開大規模疫苗接種工作。

● 斯洛伐克
 

在歐盟推動對抗疫情的協調努力下,成員國斯洛伐克今天也展開疫苗接種工作。

路透社報導,政府疫情委員會成員科斯梅里(Vladimir Krcmery)成為全國第一位接種輝瑞疫苗的人。

● 英國

週日電訊報(The Sunday Telegraph)報導,根據制定接種計畫的大臣說法,英國將於1月4日推出牛津大學(Oxford University)與英國阿斯特捷利康公司(AstraZeneca)共同研發的COVID-19疫苗。

週日電訊報指出,政府希望能在接下來2週內讓200萬人接種牛津疫苗或輝瑞疫苗。
 

報導提到,醫療監管機構預料將在幾天內批准牛津疫苗。(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歐盟#輝瑞#疫苗#接種#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1

0.1029

0.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