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新冠疫苗未上市就大量接種 港專家:操之過急


發佈時間:2020/12/24 16:1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4 16:13
中國大陸至今已有逾100萬人以緊急接種名義注射武漢肺炎疫苗。(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中國大陸至今已有逾100萬人以緊急接種名義注射武漢肺炎疫苗。(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中國至今已有逾100萬人以緊急接種名義注射武漢肺炎疫苗,其中廣東占18萬人。但有香港醫學專家認為,中國此舉操之過急,把未完成第3期臨床測試的疫苗緊急接種,是走回頭路。

進入今年下半年,中國政府開始透過官方管道,私下為醫療院所、政府機構、國企、官媒、邊防、海外工程人員,以「緊急接種」注射尚未正式上市的疫苗。中國媒體報導,接種者人數已超過100萬人。

 

廣東省衛健委主任段宇飛23日下午更表示,廣東全省正「按國家部署分步實施」疫苗接種,第一步是針對「重點人群」,目前已有18萬人接種,在全國屬於進度「比較快的」。

美國之音(VOA)中文網報導,香港大學醫學院生物醫學院教授金冬雁表示,中國緊急接種的做法「操之過急」。理由是,中國先前其實已花了很大力氣,建立與全球接軌的疫苗生產和管理制度。但現在又「走回去」,用「緊急接種」的藉口給很多人注射疫苗。他個人並不同意這一作法,因為中國目前沒有這樣的需要。

金冬雁指出,包括美國、英國和歐盟,疫情都比中國嚴重。但這些國家並沒有把未完成第3期臨床測試的疫苗,在人群中廣泛接種。
 

至於中國自製疫苗,日前已獲得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核准上市,金冬雁表示,在全球,阿聯並不是享有疫苗生產和管理上崇高聲譽和嚴格制度的國家。如果中國疫苗要推向全球,還是應該要得到美國、英國、歐盟管理機構的支持。

此外,對中國製疫苗在國內的定價,官方至今仍不願鬆口,一度出現天價疫苗甚至「疫苗黃牛」上網招攬,金冬雁表示,這是生產單位的腐敗或政府監管不力所造成。在疫苗正式上市後,中國政府應為大部分民眾免費接種。(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TVBS每日熱搜榜

#新冠肺炎#疫苗#接種#大陸#病毒#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0

0.0868

0.2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