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臥病在床仍惦記學生 師臨死前一刻堅持「改完作業」


發佈時間:2020/12/24 10:2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4 10:22
老師臨終前依舊堅持改完學生作業。(圖/翻攝自Sandra A. Venegas臉書)
老師臨終前依舊堅持改完學生作業。(圖/翻攝自Sandra A. Venegas臉書)

到生命最後一刻仍堅持誨人不倦的教學態度令人動容!美國一名老師因重病住院,儘管身邊擺滿醫療器材手臂打著點滴,他不忘自己為師職責,還是挺著衰弱的身體,到臨死前一刻,都在低著頭專注盯著電腦批改學生作業。

綜合外媒報導,該名男子亞歷山卓(Alejandro Navarro)在德州一處中學任職數學老師,日前因身體不適送醫,深知自己健康狀況必須要入住急診室,豈料,他稱職地連筆電也一同帶進醫院,只怕來不及批閱學生作業,女兒桑卓拉(Sandra A. Venegas)將此景拍下PO上網,只見亞歷山卓身邊擺滿醫療器材,神情虛弱半躺在床利用筆電處理學生作業,用盡所有力氣完成為師最後的職責。

 

(圖/翻攝自hype.my)

桑卓拉指出,當時有幾位醫生來為父親檢查,被問道「如果心臟停止時,要選擇進行心肺復甦、插喉急救,還是安詳離去?」沒想到父親簡短答覆醫生後,下秒便埋頭苦改學生作業,桑卓拉心痛回憶起見父親最後一面,他同樣不停工作整整2小時,隔天父親還是不敵病情惡化離開人世,桑卓拉忍不住淚訴「我多麽希望我當時可以關掉他的筆電,並享受和他在一起的時光。」

桑卓拉感慨說道,自己也是一名老師,但非常不贊同老師們下班後還要繼續熬夜工作,「這份職業是可以被替換的,但父親身分是無人能取代的」,接著呼籲眾人「如果你的家人也是老師,請督促他們必須適時休息。」

 
實習編輯/趙子晴
 
~開啟小鈴鐺 TVBS YouTube頻道新聞搶先看 快點我按讚訂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TVBS每日熱搜榜

#老師#臨終#批改#作業#臥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7

0.0790

0.2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