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苦澀咖啡成「秘密食材」 添義大利麵醬風味


發佈時間:2020/12/22 15:5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2 15:59
圖/翻攝自Mashed youtube
圖/翻攝自Mashed youtube

想要吃義大利麵,最方便的做法就是把麵條跟大蒜番茄醬一起烹煮,不過這樣的醬料可能會缺乏味道,這時候可以拿出一項秘密武器增添風味。只要加一匙咖啡粉,會讓義大利麵出現更多層次,不論濾掛式咖啡或即溶咖啡粉都有這樣的效果,原因為何一起來看。

打開大蒜番茄醬倒進平底鍋,想要來份美味的義大利麵,不花時間特地熬醬汁,這麼做最簡單,但你是不是會覺得好像少了那一味。

 

影片旁白:「讓我們給番茄肉醬一點變化,將咖啡顆粒添加進去。」

什麼你沒聽錯,苦澀的咖啡粉居然可以讓義大利麵的紅醬增添層次口感,這可是麵醬的秘密武器。

影片旁白:「那真能凸顯其他食材的鮮甜,像是在醬汁裡的炒洋蔥跟胡蘿蔔。」
 

聽來奇怪,但真的有不少主廚都會用咖啡提味,而且不論即溶咖啡,又或者濾掛式咖啡粉,都有相同效果,背後可是有研究背書的。

影片旁白:「咖啡專家當他們評估咖啡豆時,主要追求的風味分為五類,甜酸鹹苦鹹香辣。」

從科學角度來看,咖啡在採收烘焙的製作過程會產生上百種不同的化學物質,讓味蕾和嗅覺感受到不同的味道和香氣。

影片旁白:「裡頭的甜味可以中和酸鹹的菜餚,而鹹味化合物可以增加鮮味,不論你煮什麼料理。」

咖啡透過烘焙才能創造出多種芳香化合物,也讓它具有百變風味。

影片旁白:「咖啡豆經過熟成和加工後就可以烘焙了,咖啡豆中的糖被焦糖化,並出現我們熟悉的烘烤味道,咖啡經過烘焙後,會包含800多種化合物,它們會散發出像奶油、堅果、醬油、烤馬鈴薯,甚至肉味。」

也因此除了義大利麵醬,咖啡也被拿來當作奶油醬的食材之一。
 

把牛奶、細砂糖還有即溶咖啡粉加進鍋子裡熬煮,再把卡士達粉也加進去,稠稠奶油醬就是西班牙油條,也是一般台灣人所知的「吉拿棒」沾醬。

別再以為咖啡只有苦澀味道,只能當醒腦飲料,其實也能成為提味的靈魂食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義大利麵#咖啡粉#醬汁#苦澀#提味#吉拿棒#沾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6

0.0737

0.2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