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新變種病毒入侵 英國飛紐約乘客須附陰性證明


發佈時間:2020/12/22 12:1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2 12:11
英國出現傳播力更強變種病毒。(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英國出現傳播力更強變種病毒。(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紐約州州長古莫(Andrew Cuomo)今天宣布,搭乘英國航空或達美航空從英國飛往紐約的乘客,登機前必須先提供篩檢對病毒呈陰性反應的證明。

英國出現傳播力更強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變種病毒,令人憂心,英國航空(British Airways)等航空公司於是同意採取這類舉措;目前已有20多個國家和地區相繼宣布暫時禁止英國航班入境。

 

英航、達美(Delta Air Lines)和維珍航空(Virgin Atlantic)今天表示,將僅讓篩檢呈陰性的乘客搭機前往紐約甘迺迪國際機場(John F. Kennedy International Airport)。3家航空公司預計本週開始實施相關舉措。

古莫推文說:「從明天開始,英國航空將要求英國飛往紐約航班的乘客在登機前,必須出示對冠狀病毒呈陰性反應的篩檢證明。」他稍後補充說,達美航空已同意採取相同措施。

古莫說:「在新變種病毒出現之際,我們不能讓歷史重演。」他指的是歐洲國家旅客在今年春天把COVID-19帶進紐約,重創這座城市。
 

古莫也呼籲美國政府加入俄羅斯、印度、西班牙和阿根廷等國行列,禁止英國航班入境,但他也承認,現在要把新變種病毒株擋在門外恐已為時過晚。

他說:「直覺告訴我,它已經來了,因為它如果一直在世界各地傳播,就已經來到這裡。」

白宮新型冠狀病毒工作小組今天召開會議,討論暫時禁止英國航班入境的可能性,但尚未公布任何決定。

專家認為,初期數據顯示,英國出現的COVID-19變種病毒株傳染力增加達70%,但目前沒有證據顯示會更致命,或將對疫苗效力構成影響。(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新冠肺炎#疫情#病毒#變種#入境#航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8

0.0714

0.2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