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甘願為它一擲千金 陸潮玩商機飆近千億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陳文鴻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7 18:4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7 18:45

中國大陸現在的年輕人,瘋「潮流玩具」,有著新奇、療癒感,可以花費人民幣上萬元收集公仔,一家潮流玩具公司「泡泡瑪特」,日前在港股掛牌上市,開盤就大漲,市值一度飆破千億港幣,這家潮流玩具,也在今年進軍台灣,開設無人商店。

圖/翻攝自POPMART泡泡玛特微博

 
大陸vlog博主:「超級多人。」

大陸網紅排了好久,終於進到上海「潮流玩具展」,各種潮流公仔,年輕人下手也沒在手軟。

大陸潮流玩具消費者:「我其實原來規劃了一萬(人民幣),但是其實沒買到,就是有很多很搶手,買不到。」

 
搞限量、收藏心理,讓你有錢還不見得買的到,尤其這款,在中國大陸正當道。

大眼金髮的公仔,叫做「莫莉」,是潮流玩具公司「泡泡馬特」的招牌搖錢樹,這家公司,一個玩具售價254台幣,一年能賣400萬個,營收破億。

大陸商業評論:「『泡泡瑪特』讓年輕人瘋狂的秘密,是隱藏款,平均144個娃娃裡,才有一個隱藏款,抽到的機率只有0.6%,為此很多年輕人幾十上百的買,對他們來說,打開盒子那一瞬間的驚喜,讓他們忘記一天的疲憊。」

仿效日本的「扭蛋」,一款一盒密封包裝,打開知前不會知道是哪款公仔,在大陸叫做「盲盒」,「泡泡馬特」靠著賣玩具,11日在香港上市,成為「盲盒第一股」,發行價38.5港元,開盤就大漲100%,市值一度突破1000億港元,券商預估,「潮流玩具」市場未來五年可望增速29.8%。

北京光華學院教授:「這種玩具本身就是一種,情感性的東西,有情感性的寄託,我們的人口結構年齡層次,大家對這種生活的追求,衣食住行之後,這樣的一種潮流文化,慢慢又成為年輕人的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份。」

潮流玩具在2016年前的中國大陸,還是不到100億美元的小眾市場,2016年起急速成長,但根據「泡泡馬特」的招股書,也坦承玩具產業生命周期短,「泡泡馬特」也有泡沫危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玩具#公仔#泡泡馬特#盲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9

0.1278

0.2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