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避企業遭台美「雙重課稅」 蕭美琴喊簽協定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7 15:3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7 15:37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華府智庫CSIS舉行美台關係新機會的線上研討會,駐美代表蕭美琴和前美國亞太助卿坎貝爾都有出席,坎貝爾認為台海緊張情勢風險高,危機溝通很重要,蕭美琴則提出,希望和美方洽簽避免雙重課稅協定,提升台美商業投資的意願。

駐美代表蕭美琴在華府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的線上研討會上表示,台灣有意和美國洽簽避免雙重課稅協定,以支持互相投資及雙邊經貿關係。

 

駐美代表蕭美琴:「避免雙重課稅協定,我們和其他國家,像是你們的鄰居加拿大有,但我們和美國之間沒有這個協定。這是兩國商界都有提出的,如果他們被兩邊政府重複課稅,對他們來說投資吸引力不大。」

蕭美琴指出,蔡總統從未排除在對等和尊重台灣民主的原則下,跟大陸對話的可能,但香港情勢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移除九二共識模糊表述的空間,讓兩岸政治對話的可能性更加複雜化。

前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坎貝爾則表示,台灣和大陸進行某種程度有成效的對話,是符合各方戰略利益,但美國最終還是要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的承諾。
 

前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坎貝爾:「接下來的時期,(台海)發生因為疏忽或緊張情勢升高的風險極大,我認為較多關注在危機溝通、及可預測性的工作是很關鍵。我們和台灣交流是因為我們支持台灣,我們不是反對中國。」

坎貝爾指出,大陸在台海、南海、釣魚台的作為,很容易不小心演變成沒有人樂於見到的失控危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智庫#蕭美琴#坎貝爾#課稅#美台關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29

0.2262

0.4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