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10州聯手提告 指控谷歌壟斷數位廣告市場


發佈時間:2020/12/17 14:1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7 14:19
美10州聯手提告,指控谷歌違反反壟斷法。(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10州聯手提告,指控谷歌違反反壟斷法。(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德州和另外9州今天對谷歌公司(Google)提出告訴,指控谷歌為了提高早已占主導地位的網路廣告業務,非法與臉書公司(Facebook)合作,違反反壟斷法。

路透社報導,上述各州要求Alphabet Inc旗下掌控全球1/3網路廣告產業的Google賠償損失,並尋求「分拆業務」(structural relief),此舉通常被解讀為強迫企業出讓部分資產。

 

這是美國主管機關對Google提起的第2起重大訴訟,也是聯邦和州層級對科技巨頭提起一連串訴訟的第4起,目的在制止20年來這些網路平台遭控已顯著發展的所謂不良行為。

據法新社報導,Google否認上述指控,表示會在法庭上極力為自己辯護。Google在回應法新社詢問時表示,德州檢察長派克斯頓(Ken Paxton)的主張沒有根據,卻還是不顧一切事實付諸行動。

Google指出,數位廣告價格和廣告技術費用都已下跌,強調那些費用都是「高度競爭產業的指標」。
 

臉書公司並未立即回應置評要求。

據知情人士說法,各州對Google提告一事,升高了Google的法律風險;Google預料將面臨逾30位檢察長提出的第3起反壟斷法律訴訟。

德州在訴訟中要求法官以違反反壟斷法為由將Google定罪,並命其停止違法行為。德州指控Google濫用其對數位廣告市場的獨占權,即使對手出價更高,還是讓自己贏得競標,且對出版商的廣告收費過高。

德州也指控Google與臉書合作,這兩間公司在網路廣告銷售方面競爭激烈,一起拿下全球逾半的數位廣告市場。

此外,包括Genius Media Group和新聞網站The Nation在內的網路出版商今天在另一起尋求集體訴訟的反壟斷訴訟中聲稱,由於Google在網路廣告的主導地位,害他們營收減少,要求Google出讓部分廣告業務。

在美國加州聖荷西(San Jose)聯邦地區法院提出的這項訴訟.與今天稍早德州等州對Google提出的訴訟雷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谷歌#反壟斷法#分拆#臉書#數位廣告#訴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2

0.0883

0.2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