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開打輝瑞疫苗! 紐約ICU護理師首位接種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5 22: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8 15:33

美國正式開打輝瑞疫苗,由紐約加護病房護理師搶得頭香,是全美國第一個接種。不過到今年底,全美國只有4千萬劑疫苗,還是得小心防疫。另外這次疫苗運送也是大挑戰,輝瑞打造特殊保冷箱,三層結構有乾冰包覆,加上頂端GPS傳導追蹤,確保運送萬無一失。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全美正式開打輝瑞新冠疫苗,搶頭香的是紐約加護病房的非裔女護理師琳賽。

美國首位輝瑞疫苗接種者琳賽:「我感覺很棒,感覺沒什麼不同,和我每年接種的流感疫苗差不多,我希望這麼做能啟發那些對疫苗有疑慮的人,去信任科學。」

施打這天,紐約州長古莫以視訊見證歷史,全美各州同樣把接種過程,當作頭等大事宣傳。

 
加州州長紐森:「今天是4個地點,明天會有另外24個地點收到疫苗,而禮拜三還會有另外5個點。」

算一算從1月30日全美出現首起確診,前線醫護員已經歷300多天的抗疫過程,現在總算看到隧道盡頭的曙光。

密西根州醫護:「我們每天每分鐘都暴露在病毒下,我很難述說這對我有多重要。」

俄亥俄大學醫療人員:「三,二,一,接種疫苗。」

俄亥俄大學急診中心醫護員:「這是重大時刻,我感到榮幸又謙卑,能接種疫苗,這真的是美好的一天。」

令醫護振奮的還有收到疫苗開箱的一刻。

密西根大學醫學中心人員:「這就像史上最棒的耶誕。」

 
由於疫苗得在攝氏零下70度保存,輝瑞設計出史上最複雜保冷箱,三層結構中,外圍和上下都放有乾冰,保護住內部的五個疫苗托盤,每個托盤有1千劑疫苗,而這還不夠,箱子最上方還設有GPS傳導器追蹤,確保溫度夠冷。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95%的有效性,這款疫苗能有效保護你抵禦病毒。」

針對輝瑞疫苗,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表示回饋納稅人,疫苗免費,並預估12月底前能提供4千萬劑疫苗,明年1至2月約5千萬到8千萬劑,希望3月底前,能讓1億美國人免疫,最怕就是民眾不想接種。

神速行動負責人施勞威:「不幸的是,有許多政治議題圍繞在研發疫苗這件事上,還有民眾認為,當局(為了批准)走捷徑,我可以保證,絕對沒有這種事。」

為了證明疫苗安全無虞,美國代理防長米勒也親自示範接種。

 
美國代理防長米勒:「就這樣嗎?,(就這樣),少來了,完全不痛嘛。」

因為美國疫情持續升溫,累計已突破30萬人死亡,住院人數更是連續12天超過10萬。

CNN醫療記者古塔:「所以我們目前為止,很不幸的在死亡數、整體確診和住院數都領先全球,所以在疫苗廣泛分送之前,問題還是很嚴重。」

包含紐約、洛杉磯、賓州再度收緊防疫,禁止室內用餐,統計顯示,美國現在每6間餐廳中就有一間永久歇業,但美國新一輪紓困還沒談妥。

餐廳業者:「要打電話給我們僅剩的19名員工,在耶誕前2個禮拜,告訴他們得離職,我真的不知道怎麼做。」

美國防疫專家佛奇:「我們必須非常努力,找出跨黨派的方法,因為如果我們陷入了分歧,像過去11個月看到的這樣,我不確定能不能成功。」

加上全美廣泛接種還得等到明年,若這之前民眾仍不配合防疫,只怕很難走出經濟谷底。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輝瑞#護理師#醫護#防疫#管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3

0.0808

0.2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