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制裁14人大副委員長 陸外交部:堅決有力反制


發佈時間:2020/12/08 16:3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8 16:36
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圖/中央社)
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圖/中央社)

針對全國人大14名副委員長遭美國政府宣布制裁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天形容美方此舉是「倒行逆施」、「瘋狂惡劣的行徑」,中方將採取「堅決有力反制」,捍衛主權利益。

中國外交部下午舉行記者會,華春瑩在回答媒體詢問時,作上述表示。稍早,中國國務院港澳辦已先作出回應,聲稱「上帝欲使其滅亡,必先使其瘋狂」。若美國國務卿龐佩奧之流「肆意上演最後的癲狂,到頭來只會自食惡果」。

 

華春瑩聲稱,美方這一行徑「嚴重違反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嚴重干涉中國內政,嚴重損害中美關係」。中國政府和人民對美方「蠻橫無理、瘋狂惡劣」的行徑表示強烈憤慨,並予以強烈譴責。

她宣稱,香港是「中國的香港,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美方沒有任何資格橫加干涉」。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根據中國憲法制定「港區國安法」,依法推進對香港的治理,「打擊違法犯罪分子,這完全是中國主權範圍內的事情」。

華春瑩聲稱,一段時間以來,美方藉口維護香港民主人權自治,通過各種方式「插手香港事務,支持從事分裂國家、擾亂社會秩序的暴力活動」。現在又悍然對中國全國人大副委員長進行制裁,「充分暴露了美方干涉中國內政、搞亂香港、阻撓中國穩定和發展的險惡用心」。
 

她又說,美方「倒行逆施」,只會進一步激起「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14億中國人民」的強烈憤慨。中方要正告美方,中國政府反對美方干涉香港事務的決心堅定不移,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決心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的決心堅定不移。

華春瑩表示,中方強烈敦促美方立即撤銷「錯誤決定,停止干涉中國內政,不要在危險和錯誤的道路上愈走愈遠」。針對美方「惡劣行徑」,中方將採取「堅決有力反制」,堅定捍衛自身主權安全發展利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制裁#人大#副委員長#美中#港區國安法#香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2

0.0716

0.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