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總統戴什麼錶? 川普愛金.拜登務實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08 15:00

美國總統一向是全球最受矚目的人物,不只他們的政策走向,身上的服裝和配飾也成為關注焦點,尤其是手上配戴的錶款更是吸睛。

勞力士一款金錶,因為獲得多位美國總統青睞,被暱稱為總統錶,就連川普也是這個錶款的粉絲。

 

至於即將入主白宮的拜登,則是偏好親民的潛水錶,還擁有一支在007電影當中亮相的最新錶款,不但低調又能展現出潮流風範。

站在權力的頂峰,美國總統雖然不是標誌性的時尚人物,但也能帶起潮流話題。尤其手上的這個配件,更是引人矚目。

記者:「對某些人來說秒針滴答聲,是政策制定時的配樂,治理國家的背景音,甚至是推特貼文的計數。」
 
 
最愛發推文的現任總統川普,上任前就是地產大亨,手上戴的錶可不能寒酸。
 
兩大奢華手錶品牌勞力士以及百達翡麗,想當然也是川普的愛用品牌,而且川普顯然對黃金手錶情有獨鍾。
 
記者:「見過川普配戴百達翡麗的Ellipse黃金錶款,相當纖巧31毫米寬35.5毫米長的錶殼,以18K黃金打造1968年首度亮相,是以黃金比例來設計。」
 
類似橢圓形的秀氣外型,配上寶藍色的錶面,Ellipse錶款跟川普粗曠的形象有些落差,但也展現出川普不同的品味。不過川普平時最愛佩戴的勞力士錶款,可就跟他展現出來的形象不謀而合。
 
記者:「讓我們看看他配戴的這款,勞力士Day-Date錶款,如果這個錶款名稱聽起來不夠豪氣,別擔心Day-Date錶款,有一個很琅琅上口的暱稱,總統錶款。」
 
這個錶款會被稱做總統錶,主要就是艾森豪、詹森等不少美國總統都配戴這款手錶。當年瑪麗蓮夢露唱完生日歌送給甘迺迪的,也是這一款錶。勞力士還大膽拿總統當宣傳招牌,因此有總統錶的稱號。
 
記者:「最新款的勞力士-錶款,價格是從36,150美元起跳。」
 
 
川普的手錶動輒百萬,拜登配戴的錶款就顯得低調的多。
 
鐘錶評論頻道主持人 歐麥利:「拜登配戴的是海馬潛水300米的錶款,很棒的錶款 很讚的潛水錶款,物有所值 是全世界最棒的潛水錶款,不像(川普戴的)江詩丹頓那麼昂貴,但絕對是很好的錶。」
 
拜登顯然是歐米茄的愛好者,經常能看到他戴著這款不鏽鋼潛水錶,這一款錶,也是不少諜報電影粉絲的夢幻逸品。
 
電影黃金眼對白:「這看起來眼熟嗎,我們幫它做了一些調整,真令人開心。」
 
這款潛水錶至少在五部007電影當中亮相,強調實用而且耐操的形象。除了深藍錶面的款式,拜登還擁有2018才推出的新款海馬潛水300米,最新一集龐德電影當中也有亮相。
 

儘管是78歲高齡,但拜登可是很跟得上時尚流行。至於平常跑行程,拜登配戴的錶款則是更接地氣。
 
鐘錶評論頻道主持人 歐麥利:「拜登還配戴精工錶三眼計時7T32-6M90錶款,這是一款非常便宜的錶款,你可以在ebay上用兩百塊就買到,非常直接了當的錶款。」
 
跟拜登一樣接地氣的總統,就是拜登的好兄弟歐巴馬,不論是在登上時代雜誌封面,還是平時在橢圓形辦公室辦公,都能看到歐巴馬配戴著同一支手錶。
 
旁白:「歐巴馬在任期間也是戴主流美國品牌,像是Jorg Gray以及Shinola。」
 
這支手錶據說還是隨扈送給歐巴馬的禮物, 價格是超級親民的300多美元,但因為出現在歐巴馬手上,一時之間聲名大噪。
 
其實歐巴馬之前的兩任總統,同樣也是不選高價的歐洲品牌,都是美國本土廠牌手錶的愛好者,小布希以及柯林頓都常配戴天美時的手錶現身。
 
鐘錶評論頻道主持人 巴達薩瑞:「柯林頓配戴的是,天美時相當受喜愛,而且標誌性的鐵人系列,是天美時跟鐵人三項協會醫療人員,共同合作設計,在1986年推出的錶款。」

尤其柯林頓愛用的電子錶,更成為他的經典象徵。他在卸任後,還選擇把這支電子錶作為在任時的代表,捐給總統國家博物館收藏。

比起前期的總統,大多配戴高級金錶或是奢華錶款,來表現權力地位。近幾年來的總統為了展現親民作風,通常都在卸任之後才會配戴名錶現身。

儘管只是公開場合時偶爾才會注意到的一項配件,但也可以窺見每個總統不同的性格,以及他們希望塑造出來的形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手錶#美國#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1

0.0581

0.1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