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眼痛、暈眩、嘔吐 印度怪病已釀1死350住院


發佈時間:2020/12/08 12:3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8 12:33

印度南部的艾路魯市,從上週六以來,已經有350人雙眼發熱、頭暈目眩、甚至嘔吐,還有1人送醫過後不幸過世。這樣的怪病,過了3天依舊找不出原因,不過當及已經立即進行病毒篩檢,初步排除與新冠病毒相關。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示意圖)

 
這位病患趕搭嘟嘟車,來到醫院治療。另一位坐上輪椅的病患,則是身體癱軟,完全沒有力氣。

這是在印度南部艾路魯市,短短幾天之內,超過350人染上怪病。還有一名45歲的男子,出現頭暈症狀後,在週日過世。

記者轉述衛生官員:「目前已經進行日本腦炎,登革熱COVID-19等病毒檢測。」

 
因為時機敏感,當地政府還為病患,進行新冠病毒篩檢,不過結果卻是和疫情沒有任何關連。

病患家屬:「醫師說所有檢測都做了,但他們還是不明白發生什麼事,我女兒醒來又睡去食不下嚥。」

不是染上新冠病毒、讓家屬更為著急,因為這個神秘疾病,過了3天還是查不出原因。

路透社記者:「這種神秘疾病的,第一起病例在週六通報,感染者包含孩童與老人。」

這些病患,大多先是眼睛出現灼熱感,接著出現痙攣、噁心、食慾降低、甚至昏迷的症狀。當地政府現在針對居住環境展開調查,儘管衛生當局說問題不在水,不過還是要等實驗室對空氣、水質和土壤的污染源做進一步調查。

記者:「類似化學物質可能在當地,造成影響當局認為,可能有水質或其他資源的污染。」

染病的350名病患,目前還有近半數,留院觀察。只是這樣的怪病,到底為何發生?恐怕是當地民眾最想知道的答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印度#病毒#嘔吐#怪病#染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6

0.0686

0.1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