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母子溺水!8旬嬤勇跳河救童 上岸自責「沒救到媽」爆哭


發佈時間:2020/12/07 20:5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7 20:54
8旬婦人成功拉起溺水兒童,卻因沒能救活孩子的母親自責落淚。(合成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8旬婦人成功拉起溺水兒童,卻因沒能救活孩子的母親自責落淚。(合成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目睹生死一瞬間,許多人往往會奮不顧身出手相救,一名8旬婦人突然在河邊發現激烈掙扎的溺水兒童,當時她沒有任何思考,直接跳入冰冷的水中奮力抓住對方,最後成功從鬼門關前搶命,不過事後她得知孩子的母親不幸溺斃,自己卻不能及時幫她一把,當場自責落淚,讓人相當心疼。

8旬婦人勇敢拯救溺水兒童。(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澎湃新聞》報導,12月3日上午7時30分,江蘇省無錫市一名84歲陳姓婦人和往常一樣,到住家附近的河流打水準備餵養家禽,突然間瞥見對岸有一件「紅色小棉襖」飄在河面,定睛一看,才發現這竟是鄰居家的3歲小孩,疑似是不慎落水後拼命掙扎,場面非常驚險。此時的陳婦連想都沒想,就直接跳入冰冷河水,一手扶著石墩,另一手奮力抓住兒童,最後2人成功上岸時,孩子已經失去知覺。

陳婦表示,自己患有支氣管炎,經過激烈的拯救行動已經上氣不接下氣,不過她仍得堅持拉著昏迷的孩子找人求救。後來小朋友的聾啞祖母見狀才驚覺大事不妙,立刻焦急地用手語詢問,「有沒有看到孩子的媽媽?」此時陳婦又趕緊偕同鄰居回到河邊搜索,無奈最後找到人卻為時已晚,母親早就不幸溺斃,這也讓陳婦事後回想,仍舊按耐不住自責,眼淚奪眶而出。

報導指出,事發後當局已經籌劃針對這家人的愛心捐款,也表示孩子後來已經脫險,只是心有餘悸不敢開口說話。雖然勇敢救人的陳婦滿懷自責,但依她平時就會給鄰居送菜且樂於助人的個性,早已經是街訪鄰居眼中不折不扣的大善人。

 
實習編輯/徐榮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溺水#婦人#救人#自責#死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8

0.0728

0.2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