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中大遊行 8人被捕3學生涉違港版國安法


發佈時間:2020/12/07 18:0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7 18:47

港警今天(12/7)再逮捕8人,其中包括2名區議員和3名學生,年紀最小的只有16歲,港警指控他們11月9日在中文大學遊行,涉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和煽動分裂國家罪。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示意圖)

 
2019年,在香港區議會選舉落敗的中文大學校友楊子雋,7日早上7點在網路發文表示,港警進家門搜查,並將他逮捕,指控他非法集結,這場活動。

香港學生(2020.11.19):「光復香港,時代革命。」

11月19日,中文大學在網路舉行畢業典禮,但有90幾名身穿黑衣的人,高舉港獨旗幟和呼喊港獨口號,到學校遊行,警方調查後,12月7日一舉逮捕8人,包括2名現任區議員和3名學生,指控它們涉嫌煽動國家分裂罪,此外已經流亡海外的前民主派議員許智峯,銀行帳戶85萬港幣,也突然遭凍結。

 
香港國安處高級警司李桂華:「與潛逃是完全沒有關係,一個逃犯是不會凍結他的錢,只是該批款項可能兩個情況,第一或涉及洗黑錢罪案,或是犯罪得益。」

港警證實,凍結許智峯帳戶,是因為涉及「眾籌款項」被非法挪用,就在近期,多名香港民主派人士遭到逮捕之際,美國眾議院計劃當地時間7日,將針對為香港政治難民提供庇護的法案,進行表決,一旦通過,美國政府將為已經持有簽證到美國,擔心回港後可能受迫害的香港人提供,臨時保護身份,讓他們在美國可以合法工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煽動分裂國家罪#許智峯#簽證#遊行#港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8

0.0644

0.1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