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涉詐欺當庭收押 黎智英最重恐遭判14年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03 17:3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3 18:29

繼香港社運人士黃之鋒、周庭被昨天遭到判刑之後,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今天也被依詐欺罪當庭收押,理由是法官認為黎智英有棄保潛逃的風險,所以拒絕保釋,接下來他恐怕要在看守所裡待到明年四月,等待開庭。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戴著手銬,走下囚車,被押進荔枝角看守所,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和集團兩位高層,這次被捕,是因為香港蘋果日報大樓,被指控違反契約,涉嫌詐欺。

TVB新聞:「協議只允許經營者,使用土地經營創意工業相關生意,三年後它們涉嫌安排,力高顧問有限公司,占用部分用地營運其他生意。」

檢查官指控,壹傳媒和蘋果日報,違反用地規定,法院裁定,兩名高層,分別以現金港幣20萬和10萬交保,至於黎智英則被法官認為,有棄保潛逃風險,不准保釋,下令即刻收押,從黃之鋒周庭到黎智英接連被關,陸委會也做出回應。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香港民主人士,頻繁的拘捕、檢控,深切的反應出,何謂欲加之罪何患無辭。」

在香港,一般詐欺嫌犯,多半都能獲得交保,因次也有香港媒體推斷,黎智英最高恐怕面臨最重14年的刑期,一連兩天,多名社運人士遭到羈押,同時又傳出,正在保釋期間的前民主黨議員許智峯,飛往丹麥,連他的家人也都已經離開香港。

TVB新聞:「許智峯表示,政治人物的家庭生活,不需要和公眾交代,不會提供任何有關家人的資訊,至於他會不會在當地尋求庇護,許智峯沒有回覆。」

傳出離開香港的政治人物還有,在就職宣誓當天,拿出香港不是中國旗幟的前議員梁頌恆,港媒連續幾天到他家,和打電話都找不到人,外傳他已經前往美國,隨著港版國安法實施,官方加大執法力度,遭指控的政商要角,人人自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黎智英#黃之鋒#周庭#國安法#壹傳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6

0.0779

0.2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