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黎被捕壹傳媒股飆漲 港警逮15人控詐騙


發佈時間:2020/09/11 14:1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1 14:10

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上個月因為涉嫌港版國安法被捕,結果壹傳媒股價從當天開始一路往上衝,事隔一個月,港警昨天一口氣逮捕15名男女,指控他們合謀炒作壹傳媒股價,三天內買賣金額就高達壹傳媒整體交易額的1/4,不法獲利高達1億4千7百萬台幣。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8月10日,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被雙手反銬,押出家門。

這畫面對一般上市公司的股價來說,應該是災難,但當時誰也沒料到,接下來30小時內,壹傳媒股價卻是一路往上竄升20幾倍,隨後3天成交量高達71億股,當時有人認為,這是股民用錢聲援黎智英,但現在港警強調,這是被人惡意炒作。

港警財富調查組警司鄒祥有:「囤積了大量低價的股票,誘導了一般投資者在高位買入股票後,他們就會順勢在高位派貨(脫手)。」

 
10日港警一口氣逮捕15個人,裡面從公務員、消防隊員、證券交易所到黑社會份子都有,港警指控,他們利用社交軟體串連,同步炒作壹傳媒股價,不法獲利高達3870萬港幣,其中獲利最高的,賺到2500萬,但也有一名女子只賺2200塊港幣。

港警毒品調查科總警司鍾詠敏:「部分被捕人士背景職業,也令警方懷疑他們資金來源合法性,我不揣測為何部分人投資壹傳媒,但事實上部分投資者遭受頗大損失。」

香港警方強調,這起案件是單純偵辦股市「串謀詐騙」,不是衝著壹傳媒而來,但也有當地專家認為,操控股價,舉證困難,最後能不能順利起訴定罪,還是個問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壹傳媒#黎智英#詐騙#股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2

0.0591

0.1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