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打擊科技盜竊 逾千名中國研究員離美


發佈時間:2020/12/03 0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3 09:54
美打擊科技盜竊,已有逾千名中國研究人員離開美國。(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打擊科技盜竊,已有逾千名中國研究人員離開美國。(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司法部主管國安事務的助理部長德梅斯(John Demers)今天表示,在美國採取行動打擊科技盜竊之下,已有超過1000名中國研究人員離開美國。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Office of the Director of National Intelligence, ODNI)反情報部門主管伊凡尼納(William Evanina)則說,中國特工已在鎖定總統當選人拜登(Joe Biden)即將上任政府的人員,以及親近拜登團隊的人士。

 

路透社報導,德梅斯和伊凡尼納都是在阿斯本研究所網路峰會(Aspen Institute Cyber Summit)中,作上述表示。

美國國務院9月曾說,總統下令拒絕構成安全風險的學生和研究員入境後,美國已據此取消超過1000名中國國民的簽證。

一名司法部官員指出,德梅斯今天所說的中國研究人員,跟國務院9月所提是不同群人。
 

中國宣稱美國國務院行動是赤裸裸的政治迫害和種族歧視、嚴重侵犯人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TVBS每日熱搜榜

#中美#科技盜竊#研究員#國安#人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4

0.0703

0.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