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增115確診 源頭不明個案持續攀升


發佈時間:2020/11/29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9 19:26

香港第四波疫情,今天(29日)第一次單日確診數突破三位數,增加115例,更讓人擔心的是,源頭不明的個案持續攀升,眼看疫情面臨失控,香港專家呼籲,應該盡快宣布學校停課、公務員在家上班以及暫停演唱會等措施。此外特首林鄭月娥也表示,如果再出現個別地區疫情大爆發,將採取封區強制檢測。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因應疫情惡化,香港新增5間,社區病毒檢測中心,第一天開門,就排起長龍。

香港民眾:「收到髮型師通知我們,說他驗了陽性,上網看過其它(檢測中心)都額滿。」

香港民眾:「我住的大廈有人確診,公司要求我做檢測才可以上班。」

 
第四波疫情來勢洶洶,人心惶惶,29日單日確診數再創3個月新高,突破3位數,更讓人害怕的是,源頭不明個案,持續增加,特首林鄭月娥表示,再有地區爆發大規模疫情,不排除強制採取封區檢測。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如果我們出現,早期葵青貨櫃碼頭,譬如在慈雲山裡面的一座大廈,我們真的到時會派發採樣隊,在露天也好室內也好,做這些採樣站,然後找警隊封了它。」

中大呼吸系統科教授許樹昌,也呼籲港府,應該採取更嚴格的社交距離限制,包括學校停課,餐廳晚上10點停業,公務員在家上班,暫停演唱會關閉KTV等措施,因為他估計,這波疫情高峰,將延續到耶誕節或新年,勞工及福利局局長也表示,最快11月30日開始,要強制安養院職員,進行新冠病毒檢測。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為了保障長者生命,他們一定要去做,所以從政策上而言,他們應該(沒檢測)不能上班。」

另外,針對一連三日,警方在元朗觀塘等地,都查獲民眾違反限聚令,港府認為,2000港幣約合台幣7千3的罰款,已經不足以喝止違規行為,計畫近期,將提出更嚴厲的懲罰。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新冠肺炎#香港#確診#檢測#懲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2

0.0571

0.1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