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特赦前顧問佛林 CNN:他還想赦免自己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26 22:1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6 23:14

果然如外界預測,美國總統川普在卸任前,開始動用他的總統特赦權,今天他先特赦前國安顧問佛林,未來還會赦免在「通俄門」被判刑的親信。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川普還詢問幕僚,有沒有可能赦免他自己,不過此舉等於是承認自己有罪。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就任僅22天就被川普開除的前國安顧問佛林,近四年來是官司纏身,但現在他不用再煩惱,因為前老闆─川普如今出手特赦佛林。

CNN記者:「川普總統不久前宣布,他給予前國安顧問麥可佛林,全面特赦,佛林因對FBI作偽證遭判有罪。」

川普透過推文宣布,送佛林一個感恩節大禮,所有罪名一筆勾銷,川普動用赦免大權,恐怕只是剛開始而已,媒體預期在他正式卸任前,恐怕還會有更多親信獲得川普特赦。

 
CNN主播vs.記者:「(你認為這項赦免令,代表他知道自己在56天內,就要離開白宮嗎?) 當總統一公布這項命令時,我就是這麼解讀的,不只有麥可佛林,我們預期會有更多人被特赦,或許有人想像羅傑史東一樣,能獲得減刑,或許就是羅傑史東會特赦,我們知道他一直想要這麼做。」

媒體猜測,川普的特赦名單可能有一長串,包括同樣在「通俄門」調查中被定罪的,前競選顧問─巴帕多普洛斯、前競選總幹事─曼納福特,及川普之前非常仰賴的心腹─羅傑‧史東,除此之外,恐怕還有自己的親家,也就是女婿庫許納的爸爸。

CNN法律分析師 霍寧:「查爾斯庫許納,傑瑞德庫許納的父親,幾年前在紐澤西犯下了嚴重的罪刑,除此之外,看看川普家族內,尤其是川普的孩子們,有些正被州政府調查的,那總統到底可不可以赦免自己?我們還不知道,過去從未發生過。」

CNN更報導,川普還向幕僚詢問有沒有可能赦免他自己,這在美國歷史上從未發生過,如果川普真的打算這麼做,也等於間接承認自己有罪,是否會走到這一步?還很難說。不過歷來只有要卸任的總統,才會積極行使赦免權,這似乎也代表川普默認即將下台,只是口頭上還不能認輸。

美國總統 川普:「我人在橢圓辦公室內。」

賓州的川普支持者齊聚,光聽到川普聲音都很嗨,這場號稱是公聽會的集會,就是川普為抗議大選結果召開的,川普原本預定親自出席,但因為法律團隊中有人確診,川普因此臨時取消行程,但不忘要向支持者喊話。

美國總統 川普:「這是一場被操弄的大選,我們不能讓這種事發生,我們不能讓國家發生這種事,這場大選必須被扭轉,因為我們在賓州是領先很多啊。」

 
川普的代表律師朱利安尼,持續用假消息指控選舉不公,還痛罵民主黨都是小人。

川普私人律師 朱利安尼:「我很了解這些小人啦,他們就是會得寸進尺,你再退一大步,他們就搶走這個國家了。」

川普陣營罵聲沒停過,不過截至目前為止,拜登的總普選票數,得票已經超過8000萬,也是歷來美國大選中,第一位得票超過8000萬票的總統候選人,看著大選結果,川普早已無心國事,不斷在推特發牢騷,更不管失控的疫情,倒是拜登還沒上任,就以準總統姿態,在家鄉德拉瓦州,發表感恩節演說。

美國總統當選人 拜登:「我們要記住,我們是要和病毒宣戰,並不是彼此對抗。」

呼籲全美團結對抗疫情,拜登陣營在本週公布國安團隊後,預估下周會陸續公布經濟團隊人選,他打算提名前聯準會主席葉倫出任財政部長,不過又是一名歐巴馬時代官員回鍋,拜登是不是真的在複製歐巴馬作風?他嚴正否認。

 
美國總統當選人 拜登:「這不是歐巴馬第三任期,因為我們現在面對的是,與歐巴馬時期完全不一樣的世界,『美國優先』導致美國孤立。」

再次批評川普奉行單邊主義,拜登明確表示不會延續前朝作風,現在看來,反倒是過去歐巴馬八年任期的框架,可能會成為拜登執政的最大限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拜登關鍵政策

#白宮變天拜登#川普#美國#特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0

0.0653

0.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