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欲推「國際條約」?!翁履中:台美關係有機會明降暗升

記者 FOCUS午間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26 16:0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6 16:06

拜登團隊即將上任,中美關係備受關注,中國大陸主席習近平也於25日發出賀電,恭賀拜登當選,雖然晚了多日,但這是否也算是釋出善意?再加上中國大陸表態希望加入CPTPP,這背後是否在打什麼算盤?對此,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26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拜登政權上任後所面對的中國大陸、國際情勢會與過去十分不同,新團隊雖講求『國際合作』,且表示不會全面視中國大陸為敵,但拜登團隊所強調的是『制度論』,凡是皆須遵循白紙黑字的法律條文行事,這對中國大陸其實會是個挑戰,因為中國大陸較偏向『人治』,但這對台灣來說或許是另個機會,若拜登政府欲以『國際組織』、『國際條約』方式行事,那麼或許比較能接受他國盟友為自己利益發聲,台灣應調整心態,強調自身利益及優勢,台美關係也可能會『明降暗升』,獲得更多溝通空間。」

另外,26日為感恩節,川普今年除了特赦火雞外,也特赦了通俄門的關鍵人物佛林,川普這樣的動作,是否也是在為自己的未來鋪路?翁履中認為,「這個動作表面上看似友善,但之所以會特赦佛林,就是為了避免前團隊成員,在司法審判前,會不利於他,轉為『污點證人』,因此這個政治動作,表面上看似維護自己的團隊成員,實際上是為了保護自己。」

 


彭志宇FB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FOCUS午間新聞##彭志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6

0.0606

0.1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