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印日澳聯合軍演 區域抗衡中國勢力擴張


發佈時間:2020/11/18 20:3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8 22:36

由美國、印度、日本和澳洲組成的「2020馬拉巴」軍事演習,第二階段在北阿拉伯海展開,這項演習被視為是,區域抗衡中國大陸勢力擴張措施的一部分;除此之外,日本和澳洲簽署了雙邊防衛協定,四個國家動作頻頻,透露出對大陸積極強化在印太地區所扮演的角色,備感威脅。

圖/翻攝自Ashish Singh Twitter

 
在美國尼米茲航母打擊群,和印度超日王航母戰鬥群的帶領下,澳洲皇家海軍和日本海上自衛隊的艦艇,一同奔赴北阿拉伯海,展開2020馬拉巴第二階段軍演,四國軍艦同框航行的畫面,罕見地公諸於世。

美國和印度也透露部分演習細節,其中包括高端戰術訓練、夜間作戰、海上補給以及實彈射擊,目的在強化四國海軍的操作協調,而且目標對象直指中國大陸。

解放軍南昌艦官兵:「一發好,放。」

 
就在萬噸級驅逐艦南昌艦下水服役後,中國大陸的海上實力,有了明顯提升,加上第一艘國產航母山東艦入列,所組成的雙航母編隊,更擴大了解放軍在南海和西太平洋的軍事巡弋範圍,更讓周邊國家備感威脅。

解放軍航母編隊戰歌片段:「我們是中國海軍航母編隊,是守護安寧的鋼鐵脊梁,時刻準備決勝大洋,為祖國贏得無上榮光。」

就在這樣的時空背景下,日本首相菅義偉和澳洲總理莫里斯決定攜手合作,簽署一項名為「互惠准入」的防務協定,共同抗衡解放軍在西太平洋日益坐大的勢力。

日本首相菅義偉:「聲明中強調了雙邊在國防安全,經濟和其他領域持續加強,我確切希望擴大深化雙方合作。」

澳洲總理莫里斯:「我們該怎麼看待,在這個地區的許多共同利益,但我們絕對同意的一件事,在於我們期待的這個地區,是中國、澳洲、日本都可以穩定繁榮,我們實現這個目標的方式是,確保我們的每一份子都可以在彼此相處的方式中,得以在這個地區發展昌盛。」

日澳雙方說得很含蓄,畢竟兩國都是RCEP的成員國,不想在這個節骨眼上,正面得罪大陸,不過日本共同社的報導卻說,日澳兩國在聯合聲明中,還針對東海局勢表達強烈反對改變現狀、加劇緊張的單方面威脅行為,這一點,就被國際事務專家認為,是針對大陸持續不斷的海上演習,傳遞兩國的不滿。

解放軍71集團軍防空部隊官兵:「G2單車單發20至25公里,攔截176批目標(G2明白)。」

 
就在最近,解放軍71集團軍又在黃海灘頭,實施新型防空飛彈實彈演習,根據央視報導,這型新式防空飛彈具備多目標作戰能力,還能夠根據目標威脅的程度做出判斷,採取合理分配打擊,而且準確率高達90%以上,加上具有野戰機動性,二十分鐘內可以從行軍狀態進入到戰鬥模式,同時配合近程防空武器,形成密集火網。

儘管央視並沒有公布這款飛彈的型號,然而,解放軍在各式飛彈的研發技術上,不斷推陳出新,包括東風-17型高超音速飛彈的出現,確實讓包括美國在內的許多國家,都很自然地提高警覺。

美國飛彈防禦局就公開宣布,由美日共同研發的標準三型飛彈,成功從驅逐艦上發射,順利攔截到由馬紹爾群島發射的模擬洲際飛彈,美國國防部聲稱,這次的成功攔截,會減輕美國面對北韓長程飛彈威脅的壓力,但是,國際分析家認為,其實美方選擇在日澳簽署互惠准入協定的同一時間,公布這項消息,弦外之音就是警告中國大陸,千萬不要輕易叫板,因為美國的軍事實力,還是一塊槓槓的硬骨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0馬拉巴#軍事演習#北阿拉伯海#航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6

0.0670

0.1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