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趙斗淳將出獄 被害女童頻噩夢被迫搬家


發佈時間:2020/11/13 20:2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3 20:28
圖/翻攝自宇哥讲电影Youtube,電影《希望:為愛重生》(非當事新聞畫面)
圖/翻攝自宇哥讲电影Youtube,電影《希望:為愛重生》(非當事新聞畫面)

2008年,南韓男子趙斗淳,性侵虐待8歲女童一案,轟動全國,而趙斗淳即將在下個月13日刑滿出獄,根據韓國媒體報導,趙斗淳將回到老家安山市生活,但他家距離被害女童住處不到一公里,女童父親受訪時表示,女兒知道兇手要出獄,已經連續好幾天做惡夢,因此他們決定搬家。

電影《希望:為愛重生》:「一名女童在上學途中,被歹徒綁架,帶到附近的工地,遭到性侵。」

 

電影還原,震驚南韓的社會事件,8歲女童,遭綁架性侵後,還被虐待到臟器外漏,雖然經過搶救,撿回一命,但終生都得使用尿袋,當年犯下這慘無人道案件的主嫌趙斗淳,下個月13日就要出獄,根據韓國媒體報導,他將返回「安山市」老家,距離被害家屬住處不到一公里。

趙斗淳事件受害者父親:「孩子開始焦慮不知所措,而且會做惡夢,我也覺得打擾到鄰居,所以我決定搬家。」

為了照顧女兒,被害者父親只能辭去工作,從今年9月啟動的募款行動中,一共有4995人捐出2億5千萬韓圜,約合台幣超過800萬台幣,幫助受害人一家,可以順利搬家,但聽到趙斗淳要回來了,不只被害家屬害怕,安山市市民也人心惶惶。
 

南韓安山市巡邏隊員:「每次我們像這樣四處走巡邏時,總是會想到趙斗淳的惡行。」

原本在疫情影響下,減少的巡邏隊隊員,現在人數又迅速增加,雖然韓國警方表示,趙斗淳出獄,會在他身上安裝電子追蹤設備,但這樣還是無法讓當地居民安心,安山市官方,緊急在105個公共女廁,還有學校四周,加裝警報器。

安山市新聞中心主任李俊承:「當(緊急)鈴聲響起時會彈出警報,當發生這種情況時,那個人會立刻被監視器照亮,只要告知發生什麼(緊急)狀況,警察就會出動。」

趙斗淳當年的犯行,至今想起都讓人毛骨悚然,即便官方再三保證,已經做好各種措施防止他再度犯案,但恐怕短時間內還是很難降低居民不安情緒。

此新聞報導之偵辦進度與資訊,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TVBS》新聞提醒您: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勵馨基金會 台北市蒲公英諮商輔導中心專線02-2362-240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趙斗淳#性侵#虐待#警報器#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4

0.0610

0.1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