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蘋果電腦告別Intel! 自推M1晶片電池壽命翻倍

記者 方子齊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11 20:2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1 20:23
圖/翻攝自APPLE 官網(www.apple.com)
圖/翻攝自APPLE 官網(www.apple.com)

週三凌晨,蘋果舉行第3場秋季發表會,這次端出的新品,是採用蘋果自家晶片「M1」的Mac系列電腦,也象徵蘋果電腦,向Intel處理器正式說再見。這批蘋果自製晶片,訂單將由台積電以5奈米製程生產。

從湯姆漢克斯、怪奇比莉、女神卡卡,甚至是珍古德,蘋果找來各界大咖,秀出與Mac的合照。

 

因為這款經典的電腦系列,終於要迎向新世代。

蘋果執行長庫克:「這對Mac來說真的是大日子,也是蘋果的大日子。」

真的是大日子,因為庫克手中的MacBook,終於告別Intel處理器,蘋果今年第3場線上秋季發表會,聚焦首批採用自家M1晶片的MacBook Air、MacBook Pro還有Mac mini。」
 

蘋果硬體工程副總監透納:「藉由我們第一片專為Mac設計的晶片,我們稱之為M1,我們將M1精進為,最受歡迎的低電力系統,它的微小尺寸與電力效能至關重要。」

這款第一次應用在Mac機種上頭的,Apple Silicon處理器M1,GPU與CPU效能都大幅提升,而且換上自家ARM架構芯片過後,Mac系列電腦運作更加順暢。

市場分析師巴賈林:「如果你問,以Apple Silicon為基底的,Mac電腦和其他的有什麼不同,我會說電池壽命,還有更廣大的應用程式生態系,這兩件事對普遍消費者來說,我認為是現在最有價值的事情。」

蘋果推自家晶片,這筆訂單由台積電拿下,更預計將以5奈米製程生產,不過與此同時,蘋果剛推出的iPhone12,螢幕傳出災情。

亮度低於9成,i12螢幕居然會泛著綠光,這問題已經登上蘋果官方論壇,但原因依舊沒有官方回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秋季#Mac#蘋果#晶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3

0.0779

0.2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