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任地方首長時收回扣! 秘魯總統遭彈劾下台


發佈時間:2020/11/10 20:1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0 20:1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秘魯總統因為遭指控,擔任地方首長時收受回扣,而遭到彈劾下台。他離開總統府時表示,不會提起訴訟,坦然接受結果。但反對彈劾案的國會議員認為,秘魯經濟才因為新冠肺炎疫情重創,接下來又要陷入政治動盪。

大批員警手持盾牌和警棍,驅離抗議群眾,雙方一度爆發推擠,秘魯總統畢斯卡拉的支持者,走上首都利馬街頭高喊口號,反對國會以105票同意,19票反對的懸殊差距,通過總統彈劾案。

 

秘魯總統畢斯卡拉:「我今天離開總統府,即使有無數的建議要我們採取法律行動,來阻止國會的決議,今天我還是會返家,我也要重申我不會採取任何法律行動。」

無黨籍的秘魯總統畢斯卡拉,接受彈劾結果,2018年時任副總統的他,才接替因為貪污辭職的前任總統職位,任期應該到2021年7月,卻也被指控,2011到2014年,在擔任地方首長期間,涉嫌從大型工程收取,合台幣1800萬元的回扣。

事實上反對黨早在去年9月,就曾經提出彈劾,當時只有獲得32票同意,今年捲土重來,成功彈劾,職位則將由議長梅里諾接任。
 

紫黨議員:「我們認為彈劾案是個錯誤的決定,這項決定只會增加不確定性、製造問題,也會嚴重影響國民。」

反對彈劾案的國會議員認為,因為疫情經濟重創的秘魯,將再陷入政治動盪,但支持彈劾案的議員則認為,畢斯卡拉除了涉嫌貪汙,防疫工作也做得不好。

而接下來如果判刑確定,畢斯卡拉將面臨至少15年的刑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彈劾#秘魯#畢斯卡拉#政治#動盪#貪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6

0.0803

0.1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