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總務署拒簽「認證信」! 拜登政權交接受阻

記者 陳韻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10 19:4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0 19:43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再度現身,呼籲美國人民,應該停止妖魔化言論,放下黨派鬥爭,不過讓拜登陣營傻眼的是,由川普任命的「美國總務署長」,拒絕簽署政權交接認證信,讓拜登團隊無法提前獲得國安資訊,也無法展開交接,對於政權交接受阻,拜登陣營考慮採取法律行動。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華盛頓特區、白宮附近,持續有大批民眾聚集,拜登宣佈勝選,都三天過去了,仍慶祝不斷。

這喇叭聲車隊,是遠在南歐、巴爾幹半島上的「波士尼亞」,他們會慶祝拜登當選,因為拜登當參議員時期,曾跟北約國家,幫助他們結束內戰,簽署「代頓和平協議」,因而此刻在建物外牆,投影出兩國國旗、「團結勝過分裂」。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大選已經結束,是時候放下黨派紛爭,停止妖魔化彼此的言論。」

 
拜登當選後,第一場防疫記者會,說要帶領國家往前走,但川普政府從中作梗,讓拜登團隊很傻眼。

美國總務署署長墨菲:「他知道對橢圓辦公室的尊敬,是對辦公室而不是對個人。」

這位是2017年川普提名的美國總務署署長墨菲,她手上握著政權是否能展開交接程序的關鍵,但「華郵」報導,墨菲拒絕簽署授權拜登團隊的文件,讓他們無法接觸國安資訊、聯邦預算等。因為川普不讓她這樣做。

歐巴馬交接團隊成員:「通常來講交接程序,會在當選人明確之後,12月選舉人投票之前就展開。」

2008年,歐巴馬勝選,小布希政府,很快就發出「總務署」認證信件,2016年川普當選後隔一天,歐巴馬政府同樣給出認證。但距離拜登勝選超過3天,川普政府還是沒動作。

前國務院亞太助卿坎貝爾:「過渡的確有法律上的程序,但都要奠基在好意上,正式的機制展開,像是錢、資源等,希望能快一點,但也怕可能沒辦法。」

美國民主長達百年,雖然建立法律機制,卻沒料到有川普這般任性不願認輸的總統。

 
2020美選專頁上線啦!TVBS與您即時掌握選情→https://pse.is/38jajc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拜登關鍵政策

#白宮變天拜登時代#美國#總統#拜登#歐巴馬#川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0

0.0595

0.1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