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三州駁回「停計票」 川普訴訟戰恐白忙一場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06 22:2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6 23:06

開票處於落後局面的川普,已經在幾個落後州,提起法律訴訟,要求停止或重新計票。當中有三個州,訴訟遭駁回,當中包括賓州、喬治亞跟密西根。由於各州對重新計票規定不一,再加上重新計票需要額外費用,川普想靠司法戰,力拚連任,到頭來恐怕是一場空。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支持者:「計算選票計算選票,合法選票才是票,合法選票才是票。」

川粉在關鍵搖擺州,亞利桑那州和賓州的計票中心外集結,而正對面就是拜登支持者,兩派都喊著要算清楚每一票,川普更聲稱自己原本領先的優勢,很神秘地一一消失。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原本在很多關鍵地點都領先很多,然後我們的(領先)票數就奇蹟似地,悄悄地消失了呢。」

 
川普不滿情勢反轉,先前就說準備好的法律團隊派上用場。

美國總統川普:「有很多很多訴訟啊,甚至除了我們自己的訴訟之外,整體來說,有非常多非常多的訴訟,因為這整個過程非常不公平。」

川普在開票後隨即展開一連串法律行動,他目前在密西根州、喬治亞州、內華達州、賓州都提出了不同訴訟,在內華達州是指控約一萬名已經不住在當地的民眾被投票,還懷疑當地驗證選票簽名的軟體有問題。

CNN記者:「在內華達州這個很有趣,因為這起案件已經被法官駁回兩次,但他們還想再提一次。」

密西根州是要求停止計票,並要有監票員進駐,在喬治亞州是指控票所人員把一些晚送達的選票混合進選舉日內送達的選票中,但這兩州法院都不買單,駁回川普團隊要求。

川普二兒子艾瑞克川普:「需要動用到這種途徑是恥辱啊,這是我們的下下策。」

川普兒子代父發聲,打算藉由輿論施壓,而川普團隊的訴訟戰,目前只有在賓州,獲得法院許可。

 
前佛州檢察總長潘.龐迪:「上訴法院剛發出命令允許,我們的團隊即刻監看,投票過程,我們的15人團隊將會立刻前往,監看計票過程。」

川普支持者浩浩蕩蕩出發監票,但連日來的指控和傳言,已經逼的賓州政府得親上火線說明白。

賓州州務卿布克瓦:「現在各郡都在直播(計票過程),還有各候選人的代表,全程盯著(計票過程),根本就沒有所謂的作票發生,所有的指控都缺乏證據。」

事實上,現在川普選戰策略轉向司法途徑,就是因為和拜登的票數差距並不大,但重新計票也不是說計就計,以威斯康辛州來說,州政府並沒有設定自動重新點票的機制,除非兩方差距小於1%,差距在0.25%之下,重新計票費用才由州政府吸收,否則是得候選人自己掏腰包,申訴必須在結果公開後的一天內提出,13天內完成,而在密西根州,雙方差距要小於或等於2000票才會自動重計,喬治亞州要差距小於0.5%才會重計,亞利桑那州則是差距在0.1%內,就會自動重啟,但不管選民或候選人都無法直接要求重新計票,但若是在這麼多州都要打官司,或重新點票的話,川普得先備好雄厚資金。

CNN記者:「重新計票是相當昂貴的,所以這也就是為什麼現在我們看到,川普陣營如此積極的在募款。」

 
不惜砸下所有資源,保住總統大位,但川普這麼做,也等同向州政府下戰帖。

2020美選專頁上線啦!TVBS與您即時掌握選情→https://pse.is/38jajc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白宮爭霸戰#川普#法律訴訟#重新計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2

0.0620

0.1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