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癌症患者因新冠疫情拖延救治 死亡風險大增


發佈時間:2020/11/05 22:4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5 22:43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據今天發表在「英國醫學期刊」的研究報告,癌症治療延遲僅一個月就會使患者死亡風險驟增,這是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對其他疾病造成影響所發出的最新警訊。

英國醫學期刊(British Medical Journal, BMJ)刊載的這項研究發現,即使治療遲延一個月,就可能會使得病患增加6%至13%的死亡風險,而且等待治療的時間越長,風險就越高。作者根據過去20年來數十份已發表的國際研究指出,這些發現值得「警惕」。

 

雖說治療耽延司空見慣,但COVID-19蔓延已造成醫療體系前所未有的混亂,英國與加拿大的研究者發現,不論是手術、放療或像是化療等其他療法治療遲延,對於7種癌症患者的死亡率具有重大影響。

研究者是根據34項研究所做的統計,彙整膀胱癌、乳癌、大腸癌、直腸癌、肺癌、子宮頸癌與頭頸癌的數據,總體而論,他們發現手術治療延遲4週,增加6%至8%的致死風險。

其他療法的遲滯甚至影響更嚴重,像是大腸直腸癌的全身性治療若耽延4週,死亡風險增加13%。
 

許多以收治COVID-19患者為主的醫療院所,起初被迫延遲非緊急的就醫,以免病患染疫。像是在英國,研究者指出,許多病情原以為可延遲10至12週安全無虞,包括所有的大腸直腸癌手術。

研究報告共同作者、倫敦大學衛生暨熱帶醫學院(London School of Hygiene & Tropical Medicine)臨床腫瘤專家及副教授阿加渥(Ajay Aggarwal)卻說:「我們的研究顯示,情況並非如此,而且事實上可能增加約20%的早死風險,大腸直腸癌化療的延誤期間相同,可能增加44%的死亡風險。」

研究者估算,舉例而言,疫情蔓延封城期間及之後,所有乳癌患者延誤手術12週,在今年內,將導致英國增加1400人死亡,美國增加6100人,加拿大與澳洲分別增加700及500人。

阿加渥指出,這項研究顯示,「對於絕大多數的主要癌症與救治而言,沒有『安全』的延遲治療」。(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癌」警訊不可不知

#癌症#新冠#疫情#死亡#風險#驟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697

0.0908

0.3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