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白宮誰入主? 賓州等關鍵7州計票時程一次看


發佈時間:2020/11/05 14:4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5 14:4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大選計票持續進行,民主黨候選人拜登(Joe Biden)目前領先共和黨籍的現任總統川普,選舉人票已接近270張當選門檻。紐約時報整理7個關鍵州的揭曉時程。

據「紐約時報」採計至美東當地時間4日晚間7時15分(台北時間5日上午8時15分),目前拜登以253張選舉人票領先川普214張,在拜登宣布拿下威斯康辛州與密西根州後,目前只剩內華達州、亞利桑那州、賓夕法尼亞州、喬治亞州、北卡羅來納州等5地未明,考量翻盤難易度後,目前內華達州堪稱最為關鍵。

 

● 亞利桑那州 (11張選舉人票)

拜登得票以51%對47.6%領先川普。亞利桑那州已完成86%的計票,川普需在剩餘選票裡囊括近2/3才能逆轉,難度不低。當地選務官員表示,預計美東當地時間4日晚間9時(台北時間5日上午10時)可宣布結果。

● 喬治亞州(16張選舉人票)
 

川普得票以49.9%比48.9領先拜登。喬治亞州已完成95%的計票,但仍有很多來自亞特蘭大都會區與其他人口稠密郡、較可能支持拜登的票待開出,州務卿表示預期要到4日結束前才能完成所有計票,拜登要在剩餘未開出選票裡囊括約6成才能逆轉,也有難度。

● 內華達州(6張選舉人票)

拜登49.3%比48.7%領先川普。內華達州已完成86%計票,雖然拜登只領先不到8000票,但所有投票日當天的選票已計完,只剩有利民主黨的郵寄選票與臨時選票待計;選務官員說,4日稍晚就能有「可觀的更新」。

● 北卡羅來納州(15張選舉人票)

川普50.1%比48.7%領先拜登。北卡已完成95%的計票,拜登需在所剩選票裡包辦約2/3才有機會翻轉,難度較大。

● 賓夕法尼亞州(20張選舉人票)

川普51.4%比47.4%領先拜登。賓州已完成86%的計票,紐時的分析發現,剩餘選票似有利拜登,包括費城等選票佔比相對較大的人口稠密地區的選票還沒開出,而拜登在費城領先50個百分點,阿勒格尼(Allegheny)與匹茲堡等地拜登也領先10個百分點,但仍有幾十個挺川的小郡,票也沒開完。
 

拜登需在所剩選票裡贏超過2/3才能翻轉,官員預估可能要6日前才能開完票。

● 密西根州(16張選舉人票)

拜登已宣布拿下密州。密州已完成97%計票,拜登49.8%比48.6%領先。川普陣營已宣告要興訟,以過程嚴重不透明為由要求中止採計郵寄選票。

● 威斯康辛州(10張選舉人票)

拜登已宣布拿下威州。威州完成98%計票後,拜登以49.4%對48.8%,0.6個百分點領先川普,不過威州法律允許若勝者贏不到1個百分點時,可重新計票,川普陣營已表示會提重新計票。(中央社)
 

2020美選專頁上線啦!TVBS與您即時掌握選情→https://pse.is/38jajc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川普#拜登#美選#總統大選#關鍵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6

0.0751

0.2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