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兒車禍亡「友代盡孝8年」 夫婦淚擁孩:不再孤單了

編輯 楊蕎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04 23:4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4 23:52
(圖/翻攝自微博/央視新聞)
(圖/翻攝自微博/央視新聞)

大陸一對夫婦8年前因意外失去18歲兒子袁振,沒想到兒子20多名同學在事發後,主動到袁家「代盡孝」,至今已8年,一群無血緣的人卻比一般家人更為緊密,袁父、袁母欣慰地說「有這些孩子,我們兩老也不再孤單了」。

 袁父、袁母8年前失去寶貝兒子。(圖/翻攝自微博/央視新聞)

 
 據大陸《央視》報導,袁振18歲突遭車禍意外,搶救62天後,袁父決定放棄急救,將兒子還完好的器官捐出遺愛人間,成功讓5人重獲新生,他說「感覺孩子沒有完全離開爸爸媽媽」,而讓袁父、袁母欣慰的不只如此,兒子當年的高中同學在事發後一波一波主動來探望,更改口叫他們「爸媽」並承諾「我們就是袁振,您們放心」。

意外發生後至今8年,袁振老同學仍會定期到袁家一聚。(圖/翻攝自微博/央視新聞)
 
事發至今8年,20餘名同學逢年過節仍會到袁家一聚,只要結婚成家的,袁父、袁母也會以家長身分出席,雖然失去了寶貝兒子,但從此多了20餘名「兒女」,夫婦倆欣慰地說「有這些孩子,我們兩老也不再孤單了」。

袁父、袁母從此多了20多名「孩子」。(圖/翻攝自微博/央視新聞)

 
網友看了紛紛感動表示「袁振有這樣的朋友,也說明他是一個很好的人」、「落地為兄弟,何必骨肉親」、「看哭了,都是一群善良美好的人兒,希望你們能一輩子幸福」、「失去孩子後有人叫自己一聲媽媽的那種感覺,就是活下去的力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車禍#代盡孝#器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24

0.1186

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