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籍男子企圖走私軍用艇 在美定罪恐關15年


發佈時間:2020/11/03 13:4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3 13:48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一名中國籍男子在美國佛羅里達州被定罪,罪名是購買並企圖走私軍用充氣艇到中國。

美聯社報導,根據法庭文件,50歲的中國籍商人葛松濤(Ge Songtao,音譯)今天在佛羅里達州傑克森維爾市(Jacksonville)聯邦法庭認罪,罪名是合謀提供不實出口資訊,企圖以詐騙手段把突襲艇和引擎出口至中國。

 

葛松濤恐面臨長達15年刑期。審判日期尚未宣布。

根據認罪協商協議,葛松濤是中國上海微風科技公司(Shanghai Breeze Technology Co. Ltd.)董事長,他在美國的員工楊陽(Yang Yang,音譯)企圖訂購7艘多燃料引擎突襲艇。這些充氣艇和多燃料引擎是美軍所使用,中國並未生產這類引擎。

檢察官表示,當時美國廠商建議楊陽購買較低價的汽油引擎,但她堅持要軍用款的多燃料引擎。官員表示,楊陽還隱匿真實買家身分,宣稱這些充氣艇是要送往香港、而非上海,以避免賣家不願意出貨給在中國大陸的企業。
 

為了讓購買流程更順利,葛松濤安排位於香港的另一間公司電匯11萬美元給美國廠商,同時派出一名員工赴香港點收突襲艇和引擎,再運往中國大陸。

楊陽和另名共謀者鄭艷(Zheng Yan,音譯)先前已認罪。另名共同被告、擁有最高安全許可的美國海軍上尉楊帆(Fan Yang,音譯)則預計明年審判。

佛羅里達州聯邦檢察官對楊帆提出多項指控。楊帆是在中國出生的美國公民,被派至傑克森維爾市海洋巡防偵察武器學校(MPRWS)。楊陽是他的妻子。(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走私#軍用艇#定罪#詐騙#刑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0

0.0803

0.2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