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全國支持率仍大贏川普 但若干搖擺州差距接近


發佈時間:2020/11/02 09:3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2 09:31
美國總統川普、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距離美國總統大選投票日只剩2天,根據路透社和易普索今天公布的最新聯合民調,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全國支持率仍明顯領先現任總統川普,但川普在一些具決定性的搖擺州仍有勝算。

路透社報導,由於武漢肺炎(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引發的公共衛生危機持續,美國民眾深感憂慮;而拜登(Joe Biden)和川普對疫情採取截然不同的應對態度,反映在雙方支持率,近幾個月拜登維持穩定領先。

 

根據路透社/易普索(Ipsos)10月27至29日所做的民調,拜登仍以51%支持率遙遙領先川普的43%。調查還顯示,超過3/4的美國成年人對公衛危機感到擔憂,也有近6成美國民眾不贊同川普應對疫情方式。

不過,川普在一些選舉主戰場州的支持率仍緊咬拜登,這些州的數量足以讓川普爭取到連任所需的270張選舉人票。根據路透社/易普索最新民調,在佛羅里達州、北卡羅來納州和亞利桑那州,兩位候選人支持率依舊勢均力敵。

在賓州、密西根州和威斯康辛州,川普目前民調依序落後5個、9個和9個百分點。這些搖擺州曾在2016年幫助川普在普選票低於對手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的情況下贏得較多選舉人票,順利入主白宮。
 

就算這次川普無法拿下密西根州和威州,但在所有其他2016年由他勝出的州擊敗拜登,仍足以使他連任成功。

報導指出,川普民調之所以輸給拜登,除了因為他2016年勝選的兩大支柱──無大學學歷白人和年長者──的支持度下降,也由於一般民眾不贊同他處理疫情方式。

民調顯示,約有3成的美國人說,他們今年投票意向主要受到認為誰因應疫情能力較佳所影響;而拜登在這方面得分高於川普。

儘管川普在處理經濟能力方面支持率略高於拜登,但在疫情之下,許多選民對這項議題的重視程度降低。僅21%的可能投票選民表示,他們最看重候選人的部分,是能否在經濟和創造就業方面有強大表現。

川普今明兩天合計將跑10場造勢大會,是這場選戰至今最忙碌行程,盼能催出夠多支持者在3日投下神聖一票。

他今天在密西根州、愛阿華州、北卡羅來納州、喬治亞州和佛羅里達州各有一場活動,明天在北卡、賓州和威斯康辛州各有一場,在密西根州則有2場。選前之夜便是在4年前相同地點、密西根州的大急流城(Grand Rapids)舉行。(中央社)

2020美選專頁上線啦!TVBS與您即時掌握選情→https://pse.is/38jajc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VBS每日熱搜榜

#川普#拜登#總統大選#搖擺州#疫情#白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8

0.1035

0.2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