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法國一日多起攻擊事件 國際領袖強烈譴責暴行


發佈時間:2020/10/30 10:0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30 10:03
法國尼斯教堂發生恐怖攻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國尼斯教堂發生恐怖攻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國今天發生一連串攻擊事件,尼斯天主教堂內早上發生恐怖攻擊,3人慘遭殺害;亞維儂、里昂也傳出攻擊者持武器在街上揮舞威脅的事件。國際領袖紛紛譴責暴行,表示與法國站在一起。

南部尼斯市(Nice)一座聖母教堂內今早驚傳恐怖攻擊事件,造成3人喪生,其中一人據傳遭到持刀歹徒斬首、一位教堂司事遭到割喉,另一人則是在企圖逃到隔壁咖啡廳時遭到兇手追砍,最後在送醫途中不治。

 

尼斯市長埃斯特羅(Christian Estrosi)表示,攻擊者受傷被捕之前,曾反覆高喊「真主至大」(Allahu Akbar),目前案件已交由反恐單位偵辦。

據悉,尼斯案攻擊者是21歲名為奧伊薩育(Brahim Aouissaoui)的突尼西亞人,在法國沒有身分,也沒有申請庇護,9月經義大利拉姆培杜薩島(Lampedusa)進入歐洲,10月初才抵達法國。

法國總統馬克洪(Emmanuel Macron)下午2時左右,在內政部長達馬南(Gerald Darmanin)與埃斯特羅等人的陪同下抵達現場。
 

馬克洪向媒體表示:「我們被攻擊,是因為我們的價值,因為我們的自由,因為這塊土地上自由信仰的可能性...我們絕不退讓。顯然地,遭攻擊的是法國。」

他也宣布將投入3千到7千軍人進行「哨兵行動」,讓原本投入戰場的軍隊進駐主要都市,協助巡邏和保護市民。

尼斯攻擊事件2小時後,約上午11時許,南部城市亞維儂(Avignon)又發生一名持槍歹徒威脅並試圖攻擊員警的案件,最後嫌犯遭警察開槍擊斃,目前尚無法確定是否為恐怖攻擊。

未料下午近3時左右,中部大城里昂(Lyon)也傳出一名身穿傳統服飾的26歲阿富汗籍男子持30公分長刀在街上揮舞,所幸及時遭警方逮捕,未釀成另一起悲劇。

總理卡斯克特斯(Jean Castex)下午在國民議會上宣布法國國土進入啟動反恐安全計畫(Vigipirate)的最高層級「攻擊警示」,並表示明早將召開國防會議。反恐安全計畫為行政警戒系統,是法國遭遇恐怖攻擊時的預防和保護措施。

而法國駐沙烏地阿拉伯大城吉達(Jeddah)領事館今天也遭到一名持刀的沙國男子侵入,一名警衛受到輕傷,事後凶嫌已被捕偵辦。

法國遭受一連串恐怖攻擊,國際領袖今日也紛紛向法國表達支持與同仇敵愾,包括聯合國祕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chel)、伊斯蘭教開羅阿茲哈清真寺(Al-Azhar Mosque)大伊瑪目、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與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等。
 

歐洲理事會晚間也針對法國一連串恐攻發表共同聲明,寫道:「我們對於法國發生的恐怖攻擊感到震驚與難過。我們用最嚴厲的字詞譴責這些等同於攻擊我們共同價值的行徑。在這場對抗恐怖主義與暴力極端主義的共同且持續戰役中,我們團結並堅定地與法國站在一起。」

土耳其也放下近日與法國的齟齬,表示「強烈譴責尼斯的野蠻攻擊」,並傳達對法國的支持。

土耳其外交部新聞稿寫道:「我們強烈譴責今天在尼斯聖母教堂內發生的攻擊事件,同時表達我們對受害者親屬的哀悼...面對恐怖主義與暴力,我們和法國人民站在一起。」

尼斯教堂攻擊案凶嫌母國突尼西亞也對此表達強烈譴責,並已開始針對嫌犯展開調查。(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教堂#尼斯#攻擊#恐攻#斬首#移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2

0.0771

0.2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