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螞蟻集團上市利益衝突遭調查 傳IPO將延後


發佈時間:2020/10/14 11:2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4 11:29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外媒報導,中國監管部門正在調查螞蟻集團上市計畫中是否有利益衝突,導致這個可能是全球最大IPO的審批將會延後。螞蟻集團則回應,本來就沒有明確的上市時間表。

路透社14日報導引述3名知情人士表示,金融科技公司螞蟻集團用自己旗下的理財支付平台「支付寶」,作為散戶投資者購買此次5家基金公司參與股票戰略配售的唯一第三方管道,對於這是否涉及利益衝突,中國證監會正在調查。

 

不過,報導又引述消息人士說,這項調查不大可能阻撓螞蟻的IPO。外界估計螞蟻集團此次在上海及香港兩地上市,首次公開發行(IPO)金額達350億美元,有望成為全球最大的IPO。

根據財聯社,螞蟻集團對此回應,上海和香港兩地上市計劃在獲得必需的監管批准方面正取得「穩步進展」。螞蟻集團的上市計畫與其他A+H股上市一樣沒有明確的時間表,發言人稱,「任何關於我們時間表的猜測都沒有根據」。

經濟觀察網則引述接近監管層人士表示,螞蟻集團利用旗下平台獨家銷售參與自身股票戰略配售的情況,在行業中尚無先例。但相關規定也只有原則性的約束,並沒有明令禁止,是否違規還需進一步論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螞蟻集團#IPO#上市#支付寶#股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4

0.0688

0.2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