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特首林鄭10月底訪北京 尋求經濟民生支持


發佈時間:2020/10/12 14:0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2 14:03
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歷經「反送中」運動及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後,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決定尋求北京中央支持香港經濟民生發展,涉及的項目將是歷來最廣泛的一次。

林鄭月娥早上在記者會上公布,她預定10月底訪問北京,期間將會晤北京中央各部委,商討北京中央各項支持香港經濟民生措施的可行性。

 

她說,當前海外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仍然嚴峻,經濟復甦機會低及慢長,而中國大陸經濟卻出現V型反彈,第3季還在加快。

她說,香港經濟復甦離不開北京中央的支持,以及香港融入中國國家發展大局,特別是粵港澳大灣區,可為香港企業及個人帶來機會。

林鄭月娥說,她有了這個想法後,梳理了一些有助香港經濟復甦的措施,要求北京中央考慮並支持,而這些措施範圍廣泛,並非一個部委可以作出決定。
 

她說,北京方面也了解到,香港經歷社會動盪、疫情及國際打擊,需要大力支持香港經濟復甦,因此上週末通知她到北京商討相關措施,以作最後指示。

她說,大概在10月底,即25日以後前往北京,屆時將與一些部委研討這些項目。

她並說,過往北京中央也曾宣布多項重大舉措支持香港經濟民生發展,包括2003年公布「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CEPA)」和「自由行」,以及2008年全球金融風暴後對港提供協助。

但她說,這次她提出的措施更為廣泛,涵蓋幾方面,一是粵港澳大灣區,當中涉及商貿、專業服務和金融開放;二是金融;三是創新科技發展。

在創科方面,她說,港府近年大量投資創科,已有初步成效,如果透過北京中央促進港深創科發展,應大有可為。

她建議的措施還包括香港國際航運中心發展。

林鄭月娥原定10月14日在立法會發表2020年及2021年度施政報告,但為了把北京中央可能支持的措施寫入報告,她同時宣布延後發表施政報告時間。
 

她說,希望施政報告包括北京中央支持香港發展的政策,以增進港人對香港經濟復甦的信心,並為商業活動注入新動力。

她期望可於11月內公布施政報告。

林鄭月娥並說,她稍後將會率領港府代表團到深圳,參加14日的「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週年慶祝大會」,並說只是出席大會,暫時未獲通知有其他活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香港#反送中#林鄭月娥#經濟#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2

0.0820

0.2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