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兒身分證尾數14 迷信媽認「要死」不吉利大鬧派出所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07 21:1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7 21:14
每個人出生後都有屬於自己的身分證字號。(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每個人出生後都有屬於自己的身分證字號。(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數字「4」在華人社會中,因為唸起來的諧音與「死」相近,不少人會刻意選擇避免使用到這個數字。最近南京一名婦人情緒激動地跑到派出所,員警追問原因後,女子稱說兒子的身分證字號的尾數是「14」,諧音念起來像是「要死」,要求員警協助修改。

根據大陸《澎湃新聞》報導,南京這名婦人日前跑到派出所抱怨,甚至還情緒失控到大吵大鬧。受理員警緊急處理,詢問婦人究竟是怎麼回事?她向員警說出原因後,所有人聽到都傻眼了。

 

南京一名婦人因覺得兒子的身分證字號尾數14,念起來諧音像是要死,因此大鬧派出所要求改號。(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該名婦人稱說,她發現兒子的身分證字號尾數是「4」,她覺得很不吉利,煩惱到一整個晚上都沒睡著;婦人還補充說,兒子的身分證字號最後2個數字是「14」,念起來諧音就像是「要死」,不斷要求警方協助處理修改。

聽到婦人的請求,處理此案的一名員警,便拿出自己的身分證,他的身分證字號數字為「7814」,他還自嘲這是「氣死了老爸還要死」。聽完員警的一席話,婦人當場笑了出來,氣氛才和緩下來,最後在警方好說歹說下,終於打消婦人幫兒子改身分證字號的念頭。警方表示,身分證字號只是個編碼而已,請民眾不要過度迷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諧音#華人#身分證字號#要死#迷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6

0.0821

0.2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