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常不吃早餐!11歲孩肚子痛爆就醫 醫揭恐怖下場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04 20:56
一名大陸11歲少女不吃早餐罹患膽結石。(示意圖。與事件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大陸11歲少女不吃早餐罹患膽結石。(示意圖。與事件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可輕忽早餐的重要性!大陸江蘇一名11歲少女日前因上腹部疼痛就醫,怎料,經詳細檢查竟罹患總膽管結石、多發性膽結石,醫師曝原因和沒正常吃早餐有關。

綜合陸媒報導,一名揚州11歲少女小莉(化名)常感到上腹部疼痛,9月前往醫院就診,經過檢查發現其總膽管結石、多發性膽結石,但進行抗感染治療後,雖然疼痛趨緩,但飯後仍會感到腹痛,醫師建議轉至大醫院手術。

 

一名大陸11歲少女不吃早餐罹患膽結石。(圖/翻攝自現代快報)


小莉隨後至揚州大學附屬醫院進行腹腔鏡下膽囊切除聯合內視鏡逆行性膽胰管攝影(ERCP)取石手術,術後恢復良好,已康復出院。至於為何會罹患膽結石?揚州大學附屬醫院消化內鏡中心主任吳健表示,常吃高脂、高糖、高膽固醇食物和不吃早餐者最容易罹患膽結石,而小莉正是都不吃早餐所致。

吳健指出,不吃早餐的話,不會造造成膽囊排空,且現代小孩平時運動量少,膽囊肌收縮功能就會下降,膽汁會繼續留在膽囊內,使得膽汁濃度增加,長年累積下來容易形成結石。建議家長要讓孩子吃早餐,少吃垃圾食品,多吃蔬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VBS每日熱搜榜

#大陸#揚州#膽結石#不吃早餐#少女#下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4

0.0927

0.2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