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國、歐盟加強溝通 致力合作推動貿易協議


發佈時間:2020/10/04 16:0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4 16:05
強生和歐盟表示要在時間耗盡前,「積極」推動英國脫歐後的貿易協議。(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強生和歐盟表示要在時間耗盡前,「積極」推動英國脫歐後的貿易協議。(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英國首相和歐洲聯盟(EU)首長今天各自告訴首席談判代表,要在時間耗盡之前,「積極」推動英國脫歐後的貿易協議。

美聯社報導,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和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Leyen)今天舉行視訊會議,試圖化解阻撓雙方貿易協商的障礙。
 

他們在聯合聲明中表示,「近幾週來我們已有進展,但仍存在重大落差,特別是在漁業領域、公平競爭環境以及治理等方面。」

聲明還說,已指示各自的首席談判代表積極合作,嘗試化解彼此歧見。

英國首席談判代表佛羅斯特(David Frost)在推特表示,會開始和歐盟首席協調員巴尼耶(Michel Barnier)展開會談。
 

英國1月政治上即已脫歐,但經濟上仍和歐盟連結,直到過渡期在今年12月31日結束為止。

儘管6個月的談判期間英國和歐盟雙方在許多領域都接近敲定協議,但就歐洲漁船進入英國水域以及各國政府對企業的支持程度方面,雙方仍僵持不下。歐盟擔心英國打算補助科技等產業,將導致不公平的競爭。(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英國#歐盟#談判#貿易#聲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7

0.0872

0.2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