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社運逐漸取代美照! IG創立10週年「轉大人」


發佈時間:2020/10/04 14:2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4 14:22
隨著社會公義示威延燒,Instagram美食美景照逐漸被取代。(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隨著社會公義示威延燒,Instagram美食美景照逐漸被取代。(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Instagram 6日將歡慶10週年,原本填滿這個社群平台的夕陽餘暉藝術照、賞心悅目冰淇淋照,隨著社會公義示威、氣候危機與疫情延燒,被更多的示威活動內容取代。

Instagram是2010年由希斯特羅姆(Kevin Systrom)和克里格(Mike Krieger)創辦,成立2年用戶就多達10億,之後更因濾鏡、簡易的相片編輯以及分享工具贏得大眾青睞,用戶迅速成長。
 

原本這個社群平台主打饒富興味的照片,但紐約人戴維斯(Rebecca Davis)理解到,那種照片漸漸被認為不著邊際,人們開始會在「失業、生病、隔離、難過」時、在參與「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示威時,在跟進美國大選進展時,登入Instagram分享照片。

2016年戴維斯開設Rallyandrise帳號協助人們參與政治,「不是說沒時間也沒地方拍漂亮的照片,但大家或許也試著找到平衡」。

戴維斯這個帳號近月訂閱者多了1倍以上,來到2萬4000人。
 

5月間,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遭員警壓頸致死的影片傳開後,全美爆發示威,與此同時,武漢肺炎疫情讓民眾避居在家,花更多時間上網。

而現在,讓上述種種都相形失色的,是激烈的美國總統大選將在11月登場。

戴維斯表示:「大家迫切地想聽取建議和指導。」

線上請願、募款和組織成為常態,Instagram則成為這種趨勢的主要平台。

美國民權聯盟(American Civil Liberties Union, ACLU)社群媒體經理派特森(Emily Patterson)表示:「在讓用戶遵循行動連結方面,Instagram是我們最重要、最有效的平台。」她是指讓人們透過網路連署、組織示威或接觸國會成員。

在政治運動方面,Instagram訴求年輕的成年人,從青少年到30多歲這群。

派特森說,「臉書(Facebook)不只會選擇朋友和社群,還會連你的父母、室友、前男友前女友都選進來,集合了一個人認識的所有人」,「所以人們談到對他們非常重要的事情時,不會進去那個平台」。
 

而大家會花很多時間上Instagram,因此Instagram上社運蓬勃發展。

瑞典氣候小鬥士童貝里(Greta Thunberg)號召全球年輕人群起對抗氣候變遷時,也是透過Instagram。(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示威#照片#趨勢#用戶#臉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2

0.0742

0.2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