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眾院跨黨派提案 建議台經文處改名辦事處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01 08:4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1 08:41

眾院共和黨議員組成中國工作小組,在今天公布對抗北京惡意行為的調查報告,工作小組主席表示,報告中200多個法案建議,三分之二是跨黨派的,期望選舉後可以通過,而在台灣部分,除了建議美國和台灣展開雙邊經貿談判,也建議讓駐美代表處改用台灣代表處的名稱,對此駐美代表蕭美琴表示,「台灣代表處」確實比「台北」更真實反應現狀,感謝美國眾議員對此事的關心。

15名美國共和黨眾議員組成「中國工作小組」,歷經四個月完成調查報告,針對美國因應中國大陸在經濟和軍事上的挑戰提出政策建議。

 

眾院外委會首席共和黨議員麥考爾:「這個世代最大的挑戰是中國共產黨,這是這代的鬥爭。」

共和黨眾議員錢尼:「中國快速發展有能力在區域衝突勝出的軍力,他們甚至把軍事行動拓展到全球。」

報告提出82項發現、400多項建議,包括建議美國政府應該讓台灣在美國的「外交辦事處」,使用「台灣代表處」這樣的名稱,認為現有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名稱過時、無法反應美國和台灣的實質關係早就超越首都台北,而向工作小組提供簡報的,包括美國現任官員、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的國防部長熱門人選佛洛諾伊、以及駐美代表蕭美琴。
 

工作小組主席麥考爾批評,民主黨議員為了選舉不參與中國工作小組,強調報告裡六成建議是跨黨派的。

眾院外委會首席共和黨議員麥考爾:「我認為最跨黨派的議題,就是像我們在國防授權法通過關於供應鏈的法案,當中我們有半導體生產激勵措施法案,這些先進的半導體晶片對我們國安很關鍵,我們在眾院兩黨合作。」

報告也呼籲美國和台灣展開雙邊經貿談判,路透社報導麥考爾表示,這有引起川普政府和美國貿易代表賴海澤的注意,但賴海澤沒有百分之百同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經貿談判#北京#調查報告#台灣代表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8

0.0591

0.1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