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國寶驟逝竹雕大師身亡章魚燒輝達一歲童遠傳吃到飽台灣民意基金會IU東成醬油醬油
  • 搜尋:

    經貿談判 結果共72筆

  • 陸預告再停ECFA早收清單 經貿辦:經濟介選適得其反

    中國大陸商務部今天指出,將研究中止ECFA早收清單中,農漁、機械、紡織品等關稅減讓。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晚間表示,政府已針對風險損害做好萬全準備,也提醒中國,經濟介選只會適得其反。
    2024/01/09 22:04
  • 台英正式啟動深化貿易夥伴關係 三大領域展開協商

    行政院政務委員兼經貿談判辦公室總談判代表鄧振中與英國商業暨貿易部副部長何德森(Nigel Huddleston)於台北時間今(26日)召開視訊會談,就台英雙方如何進一步增進雙邊經貿關係交換意見。鄧振中政委與何德森(Nigel Huddleston)副部長於會中達成共識,雙方宣布正式啟動「深化貿易夥伴關係」(Enhanced Trade Partnership,ETP),並將選擇優先領域進行諮商談判。
    2023/07/26 18:03
  • APEC部長會議!鄧振中、戴琪談台美協定 拚入CPTPP

    APEC貿易部長會議25日至26日在美國舉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總代表鄧振中出席會議時表達,台灣已準備好接受高標準貿易及投資規範,盼CPTPP成員支持台灣早日加入CPTPP。
    2023/05/28 08:16
  • 陸對台啟動貿易壁壘調查 經濟部證實:已收到通知

    中國大陸商務部日前宣布對台展開貿易壁壘調查,經濟部今(15)日證實,已收到中國大陸WTO代表團通知,後續會交由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OTN)進行,經濟部與農委會也將進行產業影響評估。
    2023/04/15 15:12
  • 出席元旦升旗典禮!蕭美琴:期望台海和平 盼台美關係深化

    展望2023年台美關係,駐美代表蕭美琴期許台美關係持續深化。她表示,台美雙邊經貿談判持續進行,期望不久能有具體發展,也期盼與理念相近國家共同維持區域和平穩定。
    2023/01/02 08:33
  • 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會議 下週紐約舉行

    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今(3)日晚間表示,台美將於11月8日至9日就「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在美國舉行會議,我方將由經濟部、財政部、法務部、國發會、農委會防檢局、行政院法規會及經貿談判辦公室等單位派員參加。 
    2022/11/03 19:59
  • 鄧振中確診 台美貿易倡議首場會談可能改視訊舉行

    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在墨西哥確診,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今天說,鄧振中症狀輕微,原定於本週與美國貿易代表署舉行的「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場會談,不排除改以視訊方式舉行。
    2022/06/26 11:36
  • 加入CPTPP利大於弊?學者:有助台灣接軌國際

    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今天舉辦第2場CPTPP與法制系列論壇,討論「CPTPP與食品安全」及「CPTPP與投資人保障」議題。與會學者指出,台灣可藉由加入CPTPP提升食品安全體制,在科學評估及治理方面與國際接軌。
    2022/05/27 22:32
  • 與戴琪視訊會議 鄧振中盼台美簽雙邊貿易協定

    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官員今天表示,政務委員鄧振中與美國貿易代表戴琪昨晚舉行視訊會議,就第11屆TIFA會議雙邊工作進展、WTO等相關議題交換意見;鄧振中會中表達,台灣盼與美國簽署雙邊貿易協定的目標。
    2022/04/19 12:58
  • 藍營智庫:台灣豬無法出口美日 政府應進行談判

    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今天表示,台灣養豬場數再創新低,背後問題在於台灣豬肉出口受挫。蔡政府全力為美國萊豬與日本核食護航,但台灣豬肉至今仍無法出口美日,政府應比照國際慣例,與美日進行經貿談判。
    2022/03/07 17:47
  • 經貿辦:去年新南向出口額創新高 積體電路占近4成

    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今天說,綜觀2021年經濟表現,台灣對新南向18國出口額825.8億美元創下歷史新高,超越2019年疫情前的631.1億美元,達到2016年新南向政策推動以來最佳成績。
    2022/02/07 15:16
  • 福島食品今年春天解禁? 經貿高層這樣說:秉持3大原則

    日媒報導,台灣為加入CPTPP,預計在今年1至3月開放福島5縣食品進口;熟悉經貿談判高層人士表示,關於台灣開放福島食品一事,沒有時間表。
    2022/01/10 20:15
  • 網傳「160國禁止萊豬進口」 民進黨:假訊息

    民進黨今天表示,網路出現「160國禁止萊豬進口」的錯假訊息,根據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資料,不准許萊劑豬肉進口的國家和地區僅有中國、比利時、丹麥等39個國家,和圖卡中的160國差距甚遠。
    2021/11/05 16:27
  • 不滿藍營反萊豬 蔡易餘控:國民黨配合中國反美

    針對年底公投民進黨主張投下4個不同意,針對反萊豬公投部分,立法院民進黨團今(5日)表示,反萊豬就是反美豬,且「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所有會員國都開放含有萊劑的豬肉進口,國民黨國際部副主任黃裕鈞都知道這件事會阻擋台灣國際經貿談判,國民黨還在裝傻。
    2021/11/05 14:39
  • 陸禁台水果 外交部:跨部會合作因應保農民權益

    中國暫停台灣釋迦、蓮霧輸入。外交部今天表示,將持續與駐WTO代表團、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等單位合作,持續採取各項因應措施與作為,保障台灣利益及農民最大權益。
    2021/11/04 13:05
  • 以台澎金馬名稱申請加入CPTPP 經貿辦:爭議最小

    台灣昨天由駐紐西蘭代表正式遞出加入CPTPP的申請。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今天表示,台灣是以WTO模式「台澎金馬個別關稅領域」為名申請,除行之有年也爭議最小。
    2021/09/23 11:59
  • 陸如先入CPTPP 鄧振中:台灣申請案將有風險

    台灣昨天正式遞出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申請,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總談判代表鄧振中今天說,台灣以WTO模式「台澎金馬個別關稅領域」為名申請;但如果中國先入會,台灣的申請案將有明顯風險。
    2021/09/23 10:54
  • 申請CPTPP後下一步 鄧振中:福島食品需要面對處理

    台灣正式申請加入CPTPP,下一步將與各會員國談判,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總談判代表鄧振中今天表示,如果日方提出開放進口福島食品的要求,「我們當然需要面對與處理」,但一定會在3原則下找到解方。
    2021/09/23 10:33
  • 輸人不輸陣!繼中國大陸後 台灣也申請加入CPTPP

    中秋節前夕,中國大陸正式提交加入CPTPP的申請書,台灣輸人不輸陣,《彭博社》報導,台灣就在大陸送出申請出幾天後,也提出申請。外交部表示,「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一案由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OTN)主責,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稍早也針對此事件做出回應。
    2021/09/22 20:01
  • TIFA睽違5年再登場 美同意擴大疫苗與藥品供應

    台美雙方今(30)日上午召開睽違5年的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會議,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副總談判代表楊珍妮代表我方與美方會談,行政院也在下午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談判過程。楊珍妮表示,雙方同意在WTO的架構下,簡化醫療器材審核文件程序,美方也同意擴大新冠肺炎疫苗與相關藥品的供應。
    2021/06/30 17:09
  • 台美TIFA復談 江啟臣:訊息應透明別像萊豬黑箱

    睽違5年的台美TIFA會議今天透過視訊舉行,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表示,經貿談判要能取得社會支持與信任,「訊息透明」、「民主參與」與「國會監督」是不可迴避的原則。
    2021/06/30 11:03
  • TIFA復談11項議題出爐 聚焦供應鏈藥品醫材

    第11屆台美TIFA明天復談,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今天表示,雙方預計就智慧財產權、數位貿易、藥品醫材、貿易便捷化、法規透明化、投資、供應鏈、非市場經濟、金融服務環保及勞工權利等議題展開對話。
    2021/06/29 18:35
  • 美疫苗換台晶片?台美TIFA對話睽違5年 6/30線上重啟

    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宣布,將在下周三(6/30)舉行第11屆臺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會議,而這次TIFA對話距離上一次已經是五年前,而特別選在此刻重啟,外界分析,除了美方希望透過疫苗換晶片外,也跟八月即將登場萊豬公投有關係!
    2021/06/26 13:31
  • 快訊/中止近5年! 台美TIFA會議6/30線上召開

    中斷近五年的美台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會議,AIT剛剛證實,確定將於台北時間6月30日星期三,透過線上視訊會議方式召開。除了AIT處長和駐美代表蕭美琴開場,美國貿易代表處及台灣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將擔任首席顧問。
    2021/06/25 17:21
  • 台美將重啟TIFA會談 北京重彈一中舊調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昨天與行政院政務委員兼經貿談判辦公室總談判代表鄧振中舉行視訊會議,並將在未來數週重啟TIFA會談。中國外交部今天則重申「一中原則」,反對美台官方往來。
    2021/06/11 17: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