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資優生刺死霸凌者…55同學連署求情 死者父:一定報復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27 08:5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7 08:54
貴州一名資優生因不滿被霸凌展開反擊,過程中不慎刺死對方,被判8年徒刑。(圖/翻攝自陸網)
貴州一名資優生因不滿被霸凌展開反擊,過程中不慎刺死對方,被判8年徒刑。(圖/翻攝自陸網)
校園霸凌事件層出不窮,往往會造成被害者心理創傷。不過大陸貴州一名國三的學生陳泗翰(化名),屢屢遭同校的同學李小東(化名)欺負霸凌,對方還甚至多次糾眾圍毆。不料陳泗翰在反擊過程中,不慎刺死李小東,事後有55同學連署替陳泗翰求情,但他仍被判處8年徒刑,直到日前才出獄;至於李小東的父親則表示,絕對不會原諒對方,而且「一定會報復。」

根據大陸媒體《搜狐新聞》報導,該起事件發生在2014年4月30日。當時就讀貴州甕安四中國三的陳泗翰,在校成績十分優良,一直都保持在班上前10名。只是陳泗翰在學校,一直遭同校學生李小東欺負霸凌,事發當天,李小東又再度對陳泗翰一陣毆打和凌辱。
 

資優生坐牢期間,寫信給家人請他們放心。(圖/翻攝自陸網)

當天放學時,李小東率眾把陳泗翰拉到學校附近的一處社區,還逼問對方「服不服」,雙方進而發生衝突。期間李小東遭陳泗翰持刀戳傷,他當場氣炸也拿出刀子回擊,不料卻在搏鬥之間遭到誤殺,最後倒地身亡。事後陳泗翰遭到逮捕,法院認定他涉犯故意殺害罪,判處他8年徒刑。

上訴期間,同學自發性的連署替陳泗翰求情,並提到「他不是真正意義上的殺人犯,他曾經是一名品學兼優的學生,也是一名積極向上的同學,更是這起事件中的一個受害者,一個需要你們保護的受害者。」只是法院並未採納,二審仍維持原判。

 
期間陳泗翰的父母不斷奔走,希望能救出兒子,直到今年8月25日,陳泗翰終於出獄,但也已經21歲了。得知陳泗翰出獄的消息,李小東的父親仍是恨意難消,並放話「一定會報復陳泗翰。」

《TVBS》提醒您:
◎拒絕家暴,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0、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校園霸凌#資優生#出獄#品學兼優#殺人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84

0.1743

0.3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