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剖腹猛割一刀!女嬰慘破相 醫撇責任:誰叫她亂動

編輯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25 15:3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5 15:32
女嬰出生即破相。(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女嬰出生即破相。(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醫劃傷嬰兒臉還嗆「亂動」!俄羅斯一名孕婦經由剖腹產生下一名女嬰,本來抱持著喜悅的心情,沒想到第一眼見到寶貝女兒,竟發現女嬰臉上有一條「又深又長」的傷疤,讓她當場嚇壞,趕緊詢問負責醫師,結果醫師辯稱「妳女兒亂動,手術才會劃傷她」。

 

(圖/翻攝自外媒《太陽報》)

 
根據《太陽報》報導,俄羅斯一名19歲新手媽媽喀朶妮柯娃(Darya Kadochnikova)生產時,由於嬰兒位置有移動,故醫師建議剖腹產較為安全;手術當天,她接受局部麻醉後仍然感受到疼痛,於是麻醉師便為她進行了全身性的靜脈麻醉,沒想到當喀朶妮柯娃滿懷欣喜醒來後,卻驚見剛出生的女兒右眼下方、鼻子附近有一條很深的傷口。
 
喀朶妮柯娃見此情形相當擔心,氣得馬上詢問執刀醫師發生甚麼事,沒想到該名醫師竟回覆「都是妳女兒亂動,手術過程才會劃傷她」,將責任撇得一乾二淨,甚至怪罪尚無法控制自己的女嬰;目前母親仍在等待整形外科醫師來縫合女嬰傷口,而衛生官員也介入調查。
 
據了解,先前曾有相關研究,針對900名進行過剖腹產的婦女進行統計,有1.5%至1.9%比例的嬰兒遭到割傷。去年英國曾有一名母親聲稱她進行剖腹產時,醫護人員割傷嬰兒鼻子,不過醫師也只說「這種傷疤極不可能是由手術刀引起的」,同樣拒絕承認過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剖腹#孕婦#生產#女嬰#疤痕#手術#麻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68

0.1914

0.3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