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製新藥!幼猴頭顱「植電擊棒」 慘遭活體實驗

編輯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25 08:4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5 09:17
小猴子慘遭活體實驗。(示意圖/shuttetstock達志影像)
小猴子慘遭活體實驗。(示意圖/shuttetstock達志影像)
活體研究惹爭議!比利時一所大學為了開發新藥、取得腦部數據,在每隻剛出生的小猴子頭骨上「鑿洞」放入「電擊棒」,再用水泥將固定桿帽連結到頭顱上。此項實驗遭到動保團體大力抨擊「無用而殘酷,只能滿足缺乏同情心的科學家的好奇心」,不過進行此實驗的研究人員卻表示「長遠來看,這樣研究可以讓數千萬人受益」。
 
(圖/翻攝自外媒《太陽報》)

 
根據《太陽報》報導,動物權利組織(Animal Rights)的成員霍克默斯(Jen Hochmuth)指控,比利時天主教魯汶大學(KU Leuven)為了研究治療阿茲海默症的新藥,會在猴子的頭部鑽孔後植入電擊棒,再用水泥固定,且實驗結束後猴子將被處死,「這樣的實驗根本是無用而殘忍的,只是為了滿足缺乏同情心的科學家好奇心而已」,而目前該大學實驗室內還關著幾十隻小猴子,這些猴子每隻都逃不過活體實驗。
 
霍克默斯也表示,該大學研究人員為了讓小猴子乖乖配合,在安裝完身上的設備後,還需要接受好幾個月的繁重訓練,並嚴格管控飲食和水,但經歷完活體實驗後,就會被處死,呼籲該大學停止此「非必要的邪惡」。

(圖/翻攝自外媒《太陽報》)

據了解,此研究2019年受到佛蘭芒政府(Flemish government)資助200萬歐元(約6818萬元新台幣)的實驗經費,但目前民意調查顯示,有79%的比利時人認為應該禁止對猴子進行實驗,64%的人認為其他動物也不能用來做實驗。因此,霍克默斯呼籲該大學釋放所有小猴子,將此筆資金運用到其他非動物實驗的研究上。
 
 
不過,面對動保團體的控訴,天主教魯汶大學則回應,用動物進行實驗研究是必要的,數據指出,近三分之一的歐洲人醫生中都面臨大腦或中樞神經系統的疾病,包括偏頭痛、癲癇、聽力、視覺問題或阿茲海默帕金森氏病,且由於人口持續高齡化,腦部疾病患者將繼續增加,「從長遠來看,對大腦功能的基礎研究可能會使數以千萬的人受益」,目前也因此有研究表明,治療阿茲海默症的藥物使用在人類身上是安全的。
 
(圖/翻攝自外媒《太陽報》)

該大學也表示,實驗室裡的確需要活體實驗,這樣研究才能夠繼續下去,「有些實驗可以用試管完成,有些可以用人體,也有很多實驗需要靠動物才能完成;只有靈長類動物適合用於進行腦部實驗研究,牠們無可替代」,而完成實驗後的猴子們將得到應有的照顧,會被安置在適合生活的環境裡;此外,實驗室內的小猴子也得到良好照顧,「因為只有牠們充分發揮出天性時,實驗結果才有意義」,並不像動保團體描述得如此悽慘。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活體#動物#實驗#猴子#電擊棒#阿茲海默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0

0.0700

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