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普欽「眼中釘」納瓦尼出院! 預告:我將重返俄國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24 21:5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4 22:57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遭毒害後,健康逐漸好轉,現在已經平安出院。CNN報導,納瓦尼疑似中了新型態的神經毒劑。針對這起毒害事件,美國總統川普一直保持沉默,他甚至還迴避媒體提問,似乎是不想得罪普欽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疑似遭到俄羅斯政府下毒,住院整整32天後,普欽的死對頭,也就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終於出院了,納瓦尼在悄悄離開醫院後,PO出了這張照片報平安。

照片中的納瓦尼看起來恢復得不錯,但他透露就連簡單的拋接動作,都還做不到,目前還在德國柏林的他,已經預告之後還是要重回俄羅斯。

俄羅斯反對派政治人物索博爾:「納瓦尼當然會回到俄羅斯囉,他是俄羅斯最知名的政治家之一,也是克林姆林宮的主要對手,他一直都是在我們國家內,推動他的政治工作。」

 
聽到納瓦尼不僅平安出院,還要回國繼續和普欽鬥,普欽御用發言人培斯科夫,話說得好酸啊。

克林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若是病患真的好轉,那真是太好了,我們祝他早日康復。」

回顧整起事件,納瓦尼是在8月20日在一架班機上遭到下毒。

之後德國驗出,納瓦尼是遭到蘇聯時期研發出的神經毒劑「諾維喬克」毒害,但是俄國撇得一乾二淨,甚至還說從來沒有研發過「諾維喬克」這種神經毒劑,納瓦尼團隊只好自己扮柯南。

當時在納瓦尼中毒消息傳出後,團隊立刻前往他下榻旅館房間內蒐證,懷疑早在登機前就已經被下毒。

推測是納瓦尼房內的礦泉水瓶,被動了手腳,怪的是,旅館居然還說要拿走這些水瓶,得先通報警方寫報告。

納瓦尼同事:「應該沒人用手碰到水瓶吧,都有戴手套吧。」

 
種種舉動都透露一切不單純,西方國家一面倒地要求俄羅斯給個交代,唯獨美國總統川普,什麼也沒說。

CNN記者:「美國總統川普是少數沒有,為此直接譴責俄羅斯總統普欽,或俄羅斯政府的西方領袖,沒有要求他們提出任何解釋或調查。」

川普甚至還刻意迴避相關問題。

記者vs.美國總統川普:「您認為是誰在俄羅斯對納瓦尼先生下毒,呃,這個,我們改天再說吧。」

當被問到時,還說改天再談,川普對普欽總是格外友善,再加上又鄰近大選時刻,四年前的通俄門疑雲,再度浮上檯面。

 
CNN主播:「華盛頓郵報報導,美國中情局(CIA)掌握情資顯示,俄羅斯總統普欽可能正在操作,明顯不利於拜登的行動。」

就連曾為川普效力的國安顧問,麥馬斯特都警告,美國不要成為自己的敵人,是否真有外國勢力干預大選,又讓美國FBI等國安情資單位,繃緊神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納瓦尼#普欽#俄羅斯#川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0

0.0603

0.1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