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疑似中毒 發照報平安:已可自主呼吸


發佈時間:2020/09/16 18:5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6 18:50
俄反對派領袖中毒案後,首次發照片報平安。(圖/翻攝自navalny IG)
俄反對派領袖中毒案後,首次發照片報平安。(圖/翻攝自navalny IG)

上個月疑似中毒的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今天上傳一張發自德國首都柏林一家醫院的照片,照片中他坐在床上,家人圍繞,並說如今他可以自主呼吸了。

他在社群平台Instagram撰寫圖說問候追隨者:「嗨,我是納瓦尼(Alexei Navalny),我想念大家,我還是沒法行動自如,但我昨天一整天可以自主呼吸了,真的是靠我自己。」

 

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的勁敵納瓦尼上月在西伯利亞(Siberia)嚴重病倒,其後轉送至柏林(Berlin)救治。

德國政府表示,經3國實驗室檢測,證實納瓦尼遭到神經毒劑「諾維喬克」(Novichok)攻擊,而西方國家政府則要求俄羅斯解釋。

俄羅斯則堅稱,這項指控毫無根據,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今天重申,俄羅斯對釐清納瓦尼所遭遇情況抱持開放態度,但需要從德國取得關於本案的資訊。
 

他說,如果法國、瑞典的實驗室能夠取得納瓦尼的醫檢採樣,莫斯科無法理解為什麼俄羅斯不能比照辦理。

上傳照片顯示,納瓦尼坐在床上看著相機鏡頭,太太尤莉雅(Yulia)以兩手臂撐著他,兩個孩子也入鏡。

另據「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報導,德國安全官員表示,納瓦尼先前曾告訴德國檢方有人試圖取他的性命,並說一旦康復打算立即返回俄羅斯。

針對紐時的報導,培斯科夫則說:「任何俄羅斯聯邦(Russian Federation)的公民可自由離開及返回俄羅斯,如果有一位俄羅斯聯邦的公民康復,那麼當然每個人都會感到很高興。」

納瓦尼的發言人亞爾米許(Kira Yarmysh)則藉著推特(Twitter)發文答覆記者詢問表示,納瓦尼打算從德國返回俄羅斯,「我再次向各位證實:從未考慮其他選項。」(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羅斯#納瓦尼#神經毒劑#下毒#治療#中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0

0.0714

0.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