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上班族自備茶水 不景氣水壺熱賣

記者 卓凝香 劉芳卿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7/30 20:42
最後更新時間:2009/07/30 20:42

日本上班族為了節省外食開支,現在除了流行帶便當之外,也開始流行自備水壺,有人算一算,每天少到便利超商買2、3瓶飲料,1個月可以省下1萬日幣,不無小補;這也使得日本的水壺意外熱賣,不鏽鋼保溫瓶,1年甚至可以賣出1千萬個,還有茶葉行推出代客泡茶服務,水壺裝上好茶,不輸給一般的寶特瓶飲料。

經濟不景氣,日本人現在不僅流行帶便當上班,還要自備水壺!這名業務員為了業績,每天到處趴趴走,自己隨身帶個隨身飲料放在車上,方便又省錢。民眾川中和也:「如果從經濟上考量,一個月省不少,想到能省錢,就一直這麼做。」

過去他每天要喝3到4瓶寶特瓶裝飲料,現在自己泡茶、自己帶,每個月能省下大約3千5百台幣,他說要把省下來的錢,當做結婚基金。

隨身帶水壺變成趨勢,這家賣場陳列的不繡鋼水瓶,業績比去年多出1倍半,這種細長瓶身的設計,是專為粉領族設計,因為瓶身窄小,方便放在包包內,而這這款一按即開的設計,蓋子上的兩個氣孔,能避免被高溫飲料燙到。

自備飲料除了省錢,也可以減少垃圾量,生意連帶變好的,是這家茶葉行。茶葉行員工:「請稍等|,請到那邊稍坐一會兒。」

推出代客泡茶服務,幫你泡350毫升的茶,只收費台幣70多元。民眾:「水不一樣,茶葉也不一樣,果然專家泡的好喝。」

專家幫你泡茶,上班帶著喝,在不景氣時代,又省錢、又能享受,根據統計,去年日本這種不繡鋼水壺,就賣出高達1千萬個,業績相當驚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水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8

0.0442

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