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印降溫」講假的! 解放軍再釋出高原實彈軍演


發佈時間:2020/09/16 22:2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6 22:36

為了解決中印邊界衝突,兩國外長在俄羅斯會面後,同意不讓爭端升級。但中國大陸說一套,做一套,大陸解放軍又釋出一段高原演習影片,秀出多種新型砲彈,還有兩架殲10戰機助陣,明顯是衝著印度而來。印度國防部長也撂下狠話,說也不排除動武可能。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解放軍西藏某軍區影片:「放,放。」

一聲令下,砲彈齊發,在海拔4600公尺高的西藏高原上,彷彿變成了大陸解放軍的假想戰場,西藏軍區的官方微信帳號「高原戰士」,最新公布這段演練影片,再次展現強大火力。

解放軍西藏某軍區影片:「101號目標,一發摧毀。」

 
發射導彈一枚,火箭炮連發,分頭打擊目標,在這次演習中,還秀出了兩架殲-10戰鬥機,進行空中突襲,在實彈跨日夜軍演之外,同步放送,還有高海拔的低空跳傘演練。

西藏軍區士兵:「因為高原跳傘空氣比較稀薄,降落傘下降速度比較快,對跳傘員著陸是一個考驗。」

這樣的跳傘演練,還被大陸媒體形容為空中利刃,大秀肌肉的同時,還播出女兵前往西藏冰原的克難訓練畫面,一行人在刺骨寒風中,爬上冰原,當中還有人一度體力不支昏倒。

解放軍西藏軍區女兵:「尤其到最後冰川,走一步滑一步那種,挺絕望的,但是爬完到頂的時候,覺得都值了。」

最後在冰原上高舉五星旗,宣示主權的意味濃厚,在沿海地區密集軍演後,這兩周來,則是西藏軍區軍演登場,意圖很明顯,就是衝著印度而來。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中印兩國外長,在莫斯科會晤期間,就共同推動邊境局勢,緩和降溫,達成積極共識。」

幾天前才說同意不讓局勢升溫,用外交管道解決邊界爭端,大陸軟硬兼施,印度這邊,話也是說得很強硬。

 
印度國防部長辛格:「如同國會所知,針對印度和大陸邊界的問題,仍舊沒有解決,大陸不認同傳統上,慣用的中印邊界線。」

印度國防部長在向國會報告時,批評是大陸不尊重現有的界線分配,是違反了遊戲規則,印度不排除動武可能。

印度國防部長辛格:「我想向國會保證,我們準備好應對所有情況。」

印度國防部上週才高調迎接,向法國採購的陣風戰機,為的就是補強空戰能力,同時也對邊界地區加派軍力。

拉達克的軍事基地裡,戰機不斷往返,契努克運輸直升機,正要往前線送達補給物資,邊界衝突陷入對峙狀態,印度總理莫迪更開始信心喊話。

 
印度總理莫迪:「今日我們的士兵,勇敢地駐守在邊界。」

中印邊界地處高海拔,每年約九月就會開始下雪,每到這時節,兩國都會紛紛撤兵,但現在僵局還沒解決,恐怕也將演變成持久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中印邊界#僵局#爭端#解放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0643

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