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農夫山泉上市 靠賣水成大陸前三大富豪!


發佈時間:2020/09/08 20:5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8 20:50

大陸瓶裝水的龍頭「農夫山泉」今天(8日)在港股上市,掛牌首日股價飆漲,早盤漲幅一度超過85%,市值約5000億港元,讓創辦人鍾睒睒(音同「閃」)擠進大陸富豪前三名。

圖/翻攝自莫奇·D·路飛微博

 
大陸瓶裝水市占第一名的「農夫山泉」八日在香港上市,掛牌第一天,股價從21.5元港幣開始飆升逼近40元港幣,漲幅一度超過85%,讓農夫山泉的創辦人一度登上大陸首富寶座,公司市值約5000億港幣,難怪這礦泉水被譽為「水中茅台」。

農夫山泉創辦人鍾睒睒:「上市只是一個新的開始,農夫山泉全體員工,將以更加飽滿的熱情,努力工作回饋投資人。」

農夫山泉創辦人鍾睒睒今年65歲,曾當過五年記者,和娃哈哈的總代理,最後自創品牌,目前擁有117家公司,包括食品飲料、生物疫苗、保健品、地產等,身價1.9兆台幣。

 
營收從2015年的467億台幣一直到2019年的1027億台幣,毛利率超過60%,換言之每賣1塊錢就淨賺6毛,經濟學專家曾指出,農夫山泉市值相當於3個康師傅、7個統一企業中國控股有限公司,能賣水賣到致富,專家分析,和行銷手法有很大關係。

農夫山泉廣告,完成著農夫山泉,最後一公里的到達,我就是大自然的搬運工。

在大陸瓶裝水市場還是以純淨水為主流的時候鍾睒睒喊出,只有含有礦物質和微量元素的礦泉水才更營養,引爆話題,迅速打開市場,財經專家預言,未來五年,農夫山泉瓶裝水大陸市佔率,還有機會再繼續提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瓶裝水#市場#台幣#行銷手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7

0.0673

0.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