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熄陸怒火 捷克總統稱維特齊訪台「幼稚挑釁」


發佈時間:2020/09/07 07:5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7 07:50
捷克總統齊曼稱維特齊訪台為「幼稚的挑釁」。(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捷克總統齊曼稱維特齊訪台為「幼稚的挑釁」。(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日前訪問台灣,卻遭中國威脅恫嚇,捷克總統齊曼試圖平息中國當局的憤怒,他在今天接受媒體訪問,形容維特齊訪台之行是「幼稚的挑釁」。

維特齊(Milos Vystrcil)8月30日率領大約90人的訪問團抵台,並於9月1日在立法院演說,引用1963年前美國總統甘迺迪(John F. Kennedy)反對共產主義的著名演講「我是柏林人」,他用中文說出「我是台灣人」。
 

維特齊訪台之行並沒有獲得制定外交政策的捷克政府支持,同時此舉也激怒中國當局。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日前揚言,維特齊訪問台灣將「付出沉重代價」。

這番言論促使布拉格當局召見中國駐捷克大使。

路透社報導,齊曼(Milos Zeman)從2013年就任捷克總統以來,就一直尋求跟中國建立更緊密的商業和政治關係,但他的努力受到失敗投資計畫的打擊,並使政界人士陷入意見分歧。
 

齊曼今天接受捷克電視台Prima訪問表示,他將不會邀請維特齊參加捷克的高層外交政策官員會議,並說維特齊的訪台行可能會對國內企業造成傷害,但齊曼還指出中國當局的言論誇大了。

齊曼談到維特齊的訪台行說:「我認為這是幼稚的挑釁。」

捷克總理巴比斯(Andrej Babis)稍後也在同一個電視節目受訪說,他會努力防止捷克企業受此事影響。

如同大多數國家一樣,捷克與台灣沒有邦交,但台灣在捷克的投資規模甚大。(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捷克#維特齊#訪台#中國#挑釁#齊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8

0.0999

0.2387